创新大赛: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家用康复医疗与运动健康器材专场赛复赛在泰安开战!

10月21日,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家用康复医疗与运动健康器材专场赛复赛在五岳独尊、钟灵毓秀的泰山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出席的嘉宾有泰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庆云、泰安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泰山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韩庆东,泰安高新区科技创新部部长董梅,首都医科大学成果转化部主任郜文,首都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前院长/教授刘志成,首都医科大学交叉学科研究院院长徐晓民,首都医科大学概念验证中心总工程师王可非,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创新研究院教授,兼任中国药理学会抗衰老与老年痴呆专业委员会兼秘书长程肖蕊,北京市东城区残联康复中心主任李江毅以及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秘书长徐珊、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创新服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临。

图片


徐珊致辞中讲到:康复是现代医学“预防、临床治疗、康复”三位一体的重要一环,新技术、新模式层出不穷,康复医疗产业的市场价值和市场空间的增长明显。但是,康复技术创新不足、市场供给不足及服务体制有待完善等因素制约了我国康复产业的发展。而技术进步正是康复医疗产业发展的加速器,随着康复机器人、脑机接口技术(BCI)、大数据和虚拟现实技术等高新技术的出现和快速发展,个性化精准康复医疗在我国乃至世界将得到快速发展。毫无疑问,创新才是发展的必由之路,只有加强核心技术创新、抓住新业态的战略机遇、积极拓展国际合作,才能有效地提升我国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左图为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秘书长  徐珊
 
张庆云致辞中表示此次大赛旨在集聚中国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资源优势、充分发挥首都医科大学在全国医学高校的领先地位作用,发现、挖掘智慧康养领域的优秀科技成果,吸引医学类高端创新项目落地泰安,为泰安市智慧康养产业发展提供强劲引擎。此外,泰安将通过聚焦康养产业,坚持政府主导、科技引领,研发智能康复装备和智慧康养产品,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构建“医养+高端养老”、“智慧平台+社区养老”的新业态、新模式,打造医养中心、康复小镇、社区居家养老等示范场景,做大做强智慧康养产业。
 


右图为泰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  局长    张庆云
在深入贯彻“健康中国”发展战略的指引下,为了携手推进山东省智慧康养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首科医谷依托首都医科大学、及21家附属医院和泰安市科技局共同创建了首科医谷智慧康养创新与转化中心,今日在大赛现场一起见证揭牌仪式,昭示着首科医谷智慧康养创新与转化中心揭牌成立。
 

图片


图片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家用康复理疗与运动健康器材,首都医科大学成果转化部主任、首科医谷董事长郜文先生就如何把科研成果转化为有价值的产品?医疗成果的转化过程中有哪些机遇和风险等问题进行讲解分享。此分享对医疗健康成果转化体系的深入思考和建设性方案是我们受益匪浅。

图片


本次大赛一共展示20余个项目,根据项目的创新型、临床价值和社会价值、项目进展等多个角度评分,最终选出一二三等奖,据悉,此次赛事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9名。

关键词:颁奖现场

图片


图片

一等奖

图片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关键词:获奖名单

图片

第四届(2021)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

家用、中医、康复理疗与运动健康器材复赛

(智慧康养器械专场赛)

图片


关键词:参赛项目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