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高分子制品专业分会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高分子制品专业分会(下称分会)是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下属二级机构。由从事医用输液输血器具、注射穿刺器具、体外循环管路、医用导管、介入器材、麻醉耗材、医用缝合材料、包装材料、润滑及胶粘材料、灭菌消毒设备及其他医用高分子制品等生产企业和与上述企业相关的上下游企业、科研单位、医疗器械检测所等单位或个人自愿组成的全国性无菌医疗器械行业组织。

分会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国家政策和社会道德风尚的基础上,在行业中发挥协调、服务以及在政府和会员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行业合法权益,不断推动和提高我国医疗器械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促进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健康发展。

截至2023年5月底,分会有432家会员单位,常设机构为秘书处。
        分会的主要职能:

(一) 开展行业调查研究,进行基础资料的收集,数据信息的统计,研究行业的发展方向,向政府部门提出制定行业规划、经济技术政策、经济立法等方面的建议并参与有关活动;

(二) 推动行业内外多种形式的联合,协调行业内部企业间的生产经营、技术开发,技术合作和竞争中的问题,促进无菌医疗器械行业的技术进步和提高经营管理水平;

(三) 开展咨询服务,为会员单位提供国内外技术、经济和市场信息,组织交流活动,编辑出版行业刊物,建立协会网站;

(四) 采取多种形式为会员单位开展法规、标准、质量管理及各种技术培训与推广,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质;

(五) 发展与国外相关组织的联系,代表行业参加相关国际会议,开展国内外的经济技术方面的合作、交流和展销活动;

(六) 参加起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

(七) 组织起草协会团体标准和生产质量管理规范;

(八) 组织行业协会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定;

(九) 在出口、利用外资、技术引进等方面,在行业内沟通信息,促进交流与合作;

(十) 组织制定行规行约并监督遵守,开展诚信活动;

(十一) 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调节会员纠纷,协调行业关系;
        (十二) 承担政府有关部门委托的工作;
        (十三) 开展有益于会员的其他活动。

        分会的技术支持:

分会成立了专家组、法规组和分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聘请长期从事无菌医疗器械技术研究、企业管理、质量控制和检测、临床使用的专家作为分会开展行业活动的技术支持。分会通过官网、公众号、QQ群、理事微信群、2个会员微信群、专家微信群、法规组微信群、技委会委员群、多个专题和项目微信群、6个钉钉线上培训群以及《高分子医疗器械通讯》等,多渠道为会员单位提供最新国家法规、标准、行业资讯、分会会议/活动通知等信息服务。分会还与国内外的医疗器械质量体系认证和产品认证机构、国家认可的医疗器械检测机构、研究机构建立了密切关系,为无菌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进入新时代,分会在协会团体标准和规范的制定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截至2023年5月底,已完成54项团体标准的制定,并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发布;组织专家翻译了《欧盟医疗器械第2017/745号法规》,编写了《无菌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实施指南》和《无菌医疗器械初包装选择指南》,彰显了分会的技术优势和组织优势。
        欢迎您加入医用高分子制品专业分会!让我们携起手来,树立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共同推动医用高分子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分会网址:http://www.cncamd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