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北京”向南看,看大健康聚合的力量

REPORT丨TALK丨SHOW丨NEWS丨HTP


房山,作为首都的西南门户,北京城市发展新区,多年来始终在转型发展道路上不断探索,聚焦打造“高精尖”产业结构,主动承担起城市产业发展的重任。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不断深入推进,在“雄安新区”与“大健康战略”的大背景下,处于“京-保-石”发展轴桥头堡位置的房山区:


· 产业发展将面临怎样的发展趋势?

· 其意义又是什么?

· 企业创新又将为房山区产业发展带来怎样的影响?



◆ ◆ ◆ ◆


处桥头堡战略支点

房山优势日益凸显


◆ ◆ ◆ ◆



多年来,房山区在转型发展道路上不断探索,经过多年规划建设,现有多条交通主干道贯穿全区,其区位优势日渐凸显,房山区由此进入了北京半小时经济圈,成为连接河北省与北京市的重要节点。房山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提出了重点发展现代交通产业、新材料产业、智能装备产业、医药健康产业、金融科技产业等“高精尖”产业的发展思路。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两大国家顶层战略部署的提出,房山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铁三角的西南门户,肩负起“内承外接”的区域重任。同时,在全北京“向南看”的发展大趋势下,房山区依托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资源禀赋,将是城市进行产城融合、迭代升级区域经济发展质量、撬动京西南板块的重要支点。



◆ ◆ ◆ ◆


大健康战略下

房山区产业效应势头迅猛


◆ ◆ ◆ ◆



近年来,房山区政府不断出台产业扶持政策,鼓励企业与个人创新创业,并为开创行业新发展格局出台了一系列的扶持政策,不断吸引高端创新资源和人才,全面布局房山区产业发展。随着大健康产业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及市场环境和社会需求的日益扩大,房山区聚焦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凭借优越的规划战略和产业基础,以产城融合为路径,以科技创新为手段,与具有前瞻性眼光的项目和企业在这片热土上共建共享。



产业园区是承载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促进产业与区域深入融合,构建创新场景的重要平台,中粮作为央企,持续关注与国民健康、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在北京和雄安之间,集全产业链、全服务链两链资源优势打造了健康产业园“样板区”项目——中粮健康科技园,旨在构建产学研一体化,搭建大健康产业、企业、客户生态圈,通过产业筛选及自身优势相结合,领跑中国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 ◆ ◆ ◆


园区创新融合

引擎区域经济新发展


◆ ◆ ◆ ◆



企业创新与行业再布局将成为推进房山产业发展的必然途径。企业积极转变大健康思维,不断探索发展模式,不仅能提升企业实际效益,更将推动整个房山的产业发展。中粮集团,从国人的端碗人到健康未来的驱动者,充分发挥着其企业资源优势与整合能力,布局“大健康”产业的全面发展,以“主动健康”为核心,建设世界级大健康产业发展平台,致力于构建“产业生态圈” 引领房山产业的新发展,房山产业也将进入一个充满无限机遇的新纪元。




房山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龙头企业的带动。中粮集团,凭借其品牌与行业影响力,将携手众多龙头企业建立多渠道的合作模式,以形成“强强联盟”的局势,凝聚优质企业的更多资源,不仅极大地拓展了房山产业发展空间,更将打通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渠道,为房山聚集人才、资本、知识与技术等产业资源。同时,通过对健康研究院促进整体产业提升、打通上下游和关联企业,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中粮集团,从驱动产业布局到促进产城融合,领航企业的创新发展,助推着整个房山的产业发展。







来源:中粮健康科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