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第三方检测和服务论坛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14日,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药励展主办,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海河生物医药科技集团、北京信然宜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CSA集团共同协办的医疗器械第三方检测和服务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裴晓辉女士主持。


        论坛特别邀请了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秘书长徐珊致辞。


        中国食品药品鉴定研究院医疗器械检定所综合办公室主任陈鸿波与参会代表分享了医疗器械检验检测中的风险及防范,并分别对生产企业、检测机构提出了防范风险的建议。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医疗器械实验室技术经理谭智丰详细阐述了IEC 60601标准对医疗器械软件的评估要求。




        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医疗器械服务部门经理韩冬针对体外诊断设备国内外安规标准差异分析发表了精彩演讲。


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副所长陈宇恩详细介绍了新条例下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关注点。


        海河生物医药科技集团技术副总裁傅立围绕“ISO 10993-1:2018框架下的化学表征”主题,从医疗器械化学表征及相关术语和定义,化学表征的流程、难点等角度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参会代表提供了专业的指导。



        北京信然宜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创立者、注册法规事务总监王红艳对新发布的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办法进行了精彩解读,分享了对于新修订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办法的独到理解。


        CSA集团医疗部门副经理由洪顺为参会代表带来了最新的FDA ASCA实验室要求。


        普瑞纯证医疗科技(广州)有限公司专家就医疗器械多国注册和海外临床主题进行了分享。


        通过各位嘉宾的精彩的讲解,参会代表更加深入、准确地理解了国内外医疗器械相关注册检测要求。此次论坛为中国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继续在合规化道路上快速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