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药集团召开座谈会确保药械采购规范

      为全面落实防控甲型H1N1流感增医疗器械的采购工作,确保需要采购的呼吸机切实符合救治需求,近日,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简称国药集团)在国药器械召开了应急医疗器械专家座谈会,北京协和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肖毅、北医三院ICU病房主任朱曦、北京朝阳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詹庆元、北京SFDA审评中心高级工程师周利田等专家应邀出席会议。国药集团规划发展部主任石晟怡、国药器械副总经理张锡麟、杨国强、技术总监朱学军、规划发展部主管温凯参加了座谈。
   
      会上,国药器械副总经理张锡麟、杨国强就防控甲型H1N1流感需要采购的呼吸机种类、技术参数、品牌等问题向专家进行了咨询,并就下一阶段的疫情发展预测和对治疗型医疗器械可能的需求听取了专家意见。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若干品牌呼吸机的性能、适合治疗的人群及设备性能的优缺点。专家建议,用于救治甲型H1N1型流感,选择无创呼吸机应考虑持续正压、双水平、流量、流速、压力控制等技术参数,并对下一步疫情发展所需重点医疗医疗器械的情况提出了建议。
   
      会议为国药器械下一步采购无创呼吸机提供了参考依据,体现了国药集团对承担国家医药储备任务高度负责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