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医生创新创业大会暨医生创新实操培训(CDIEC A 培训专场)

2019医疗器械创新周活动中的主论坛之一——首届全国医生创新创业大会暨医生创新实操培训(CDIEC A 培训专场),于昨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G馆三楼会议区3圆满召开。本论坛的主旨是为医生创新创业提供交流及服务平台,并引入医生背景的成功企业家,现场提供咨询服务,提供临床医生创新需要的融资和培训以及各类产业化服务。

 

活动现场


在医疗领域,医生们创新的热情持续高涨。无论是医生多点执业政策的试点,还是“互联网+医疗健康”的风生水起,都为医生创新提供了土壤。医生创新思维来自于临床,通过将临床积累的成功经验转化为产品和服务,可以让患者享受到更加精准、精益和精诚的医疗服务。


葛均波院士

孙颖浩院士


本次论坛大咖云集,邀请中国科学院葛均波院士、中国工程院孙颖浩院士、中国医疗器械协会常务副会长姜峰、杰美特涂层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业务发展总裁沈咏天、波士顿科学亚太总裁王欣等嘉宾做了精彩的演讲。其中,葛均波院士、孙颖浩院士两位院士在会上分享了他们作为领域内的顶尖医生,如何进行临床创新并完成成果转化,他们在这过程中有哪些经验教训,这让台下的医生听众深受启发。论坛还从临床试验设计、创新产品设计开发及注册流程、医生和企业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极力为医生创新创业破解迷思,解决难题。
 

嘉宾提问
医疗器械创新周活动引万人关注
为了参赛及获奖项目能与产业迅速对接,组织方与大赛同期精心策划了医疗器械创新周活动,聚集创新企业、科研院所、临床专家、第三方设计代工、检测、动物和临床试验机构、专利服务所以及上游材料配件与技术服务供应商、医械分销渠道联盟、园区孵化器和近300家投资机构等众多创新服务相关企业和资源,形成“一赛一展和4+20主分论坛”的系列活动。
创新周以科技部社发司和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指导的“2019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CMDDEC2019)”及 “2019医疗器械创新展览会(MFC2019)”为核心,配套四个主旨论坛——2019中国医疗器械高峰论坛(DeviceChina2019),2019中国国际医疗创新论坛(CMIF2019),2019中国医疗器械转化医学与创新服务论坛(TMIS2019),首届中国医生创新创业论坛(CDIEC2019),同期还举办近20个专业主题分论坛。整个活动将在9月5日-7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在三天的时间里集中呈现行业最新前沿政策及创新发展趋势,并从心脑血管、影像设备、肿瘤相关器械、医美、外科、骨科器械及材料、医疗人工智能、体外诊断、上游材料配件供给、医疗器械创新设计和医学成果转化等多维方向不同角度剖析医疗器械创新生态圈中产学研销用监资各方合作机制。活动期间邀请相关国家临床医学创新中心医院、行业监管部门以及审评审批专家等医疗器械创新政策关联方与业内各路创新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搭建创新项目、创新服务机构和医疗器械产业对接合作的平台。
作为创新周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医疗器械创新展览会(MFC2019),汇集了美敦力、波科、威高、先健科技、新华医疗、福隆集团等行业知名企业参展,展览不是普通的成品展,而是将医疗器械创新产业链的各方因素和环节都集中到一个展馆里。除了展示创新产品和新上市产品外,还有专门的展区分别展示创新服务资源、国内外科研院所及研究型医院的创新转化成果、国内各大园区投资环境和上游原材料及零配件等。
推动医疗器械创新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2019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医疗器械创新周的启动必将助推国际创新协作,加快医械临床科研及院所成果转化,进一步促进我国医械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