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大赛】体外诊断产品决赛成绩出炉!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体外诊断产品决赛10月11-12日在浙江安吉圆满举行


10月11-12日,在浙江安吉的青山绿水间,精彩绝伦的第四届(2021)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体外诊断(IVD)产品决赛之战在这里拉开帷幕。历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见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医疗器械项目的诞生,也见证了近年来中国医疗器械创新的蓬勃发展。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两年的IVD市场也犹如一座“金山”,等待着更多人挖掘。自2019年新冠肺炎肆虐以来,IVD市场由于疫情迎来了需求量爆发式增长,使得国内多家相关企业规模迅速扩张,创新审批也增加了多项绿色通道,有市场就有关注度,这也激发出一大批优秀的体外诊断项目的爆发。而在这场持续2天的激烈比拼中,就能对IVD市场及产品的火热程度窥见一斑。


本场大赛由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安吉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创新服务专业委员会协办,苏州医疗器械创新服务中心及浙江安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




中共安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鸣


大赛伊始,中共安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鸣致开幕辞,他表示,多年来安吉全县忠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逐步探索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

当前的安吉,正在加快建设新时代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同时加快发展生命健康产业,将医疗器械产业作为生命健康细分领域的发力点和主攻方向,以生物制药和生物技术为两翼,以医药融合为补充,打造“1+2+N”发展模式,初步形成了生物诊断试剂、中药饮片、磁疗产品等特色产业。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赵毅新


随后,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赵毅新致欢迎辞,她对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的历届规模进行了回顾总结。她还表示,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有力地促进了医疗器械创新项目成长及相关成果转化,希望越来越多优秀的项目涌现,让我们共同见证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的未来发展。


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项目部主任苏文娜

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项目部主任苏文娜担任本场赛事主持并致辞。


同期,安吉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签订产业发展合作协议,安吉县人民政府中共安吉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沈霞俊与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胡慧慧进行了签约仪式。

在紧张比拼之余,安吉县生命健康产业园还贴心地为选手安排了产业园区参观,让选手们亲临这青山绿水,近距离感受安吉的健康生态发展。


大赛奖项

现场有40余个优秀项目通过筛选顺利进入决赛,现场7位专家评委通过临床价值和社会价值、创新性和技术优势、团队情况、市场拓展情况等几个维度进行项目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 名,二等奖 3名,三等奖 5 名,优秀奖 11  名,进取奖 10  名,创意奖10名。

荣誉时刻



体外诊断(IVD)决赛一等奖




体外诊断(IVD)决赛二等奖





体外诊断(IVD)决赛三等奖



体外诊断(IVD)决赛优秀奖





体外诊断(IVD)决赛进取奖



体外诊断(IVD)决赛创意奖

获奖名单



精彩剪影

创新的脚步永不停歇,正如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也在一直勇往直前,随着医疗器械国产化的呼声越来越高,希望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能够成为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的基石,让更多的优秀项目被看见被挖掘。让我们相约下一场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