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2022)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滁州生命科技产业转化专场赛拉开序幕!





11月22日,在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的指导支持下,由东方创新中心、中国生命科技产业联盟与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医疗器械创新网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滁州生命科技产业转化专场赛正式拉开序幕!




图片


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军章、滁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勇、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常跃兴、滁州市经信局二级调研员赵祖安、滁州市市场局调研员市医药器械产业链办公室副主任耿文俊、滁州市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科长高维富、中新苏滁高新区招商局局长高鹏和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姜峰以及来自业内的高校、科研院所、投融资机构和众多创新团队及创新服务专家共同出席了本次大赛开幕式。

  

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科创中国”系列活动)在中国科协和科技部相关单位的指导下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第五届(2022)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自启动报名以来,收到733个项目报名参赛,涵盖体外诊断试剂、医用敷料、输注和护理产品、外科与微创器械、高值耗材与值介入产品等类类别,经过层层选拔,筛选出二十余个成长组项目于11月22日在滁州市举行了产业转化专场赛。大赛有力地助推了医疗器械的产业转化,受到了各方一致好评。





精彩致辞


图片

开幕式伊始,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姜峰进行了开幕致辞。他首先对各联合主办方、评委专家,以及参赛选手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大赛的形式一方面能够满足来自全国各地创新项目展示的机会,促进优胜项目与创新服务平台对接,促进创新项目产融结合。另一方面满足产业园区落户需求,在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孵化落地及成果转化,真正为滁州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东方创新中心、中国生命科技产业联盟与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此次合作,并在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的支持下,相信能够为更多优秀的创新项目和创新企业搭建更高效的平台。

//////////

图片

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军章在致辞中表达了致力于共同打造中新苏滁高新区医疗健康产业的决心。

他提到,创新是民族进步的阶梯,创业是时代发展的主题。医疗健康产业是滁州市重点打造的八大产业链之一,也是中新苏滁高新区未来打造的龙头产业。此外,园区还积极对接安徽药监局为落户园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强化各渠道资源对接,牵头组建医疗健康产业基金,通过产业基金撬动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重点扶持创新创业项目。

中新苏滁高新区将作为长三角一体化新型示范区,秉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入新的服务理念和服务模式,打造一站式政策服务平台,为落户高新区的企业提供后续的增值服务。刘主任还表示,热忱欢迎有识之士选择这里落地生根,中新苏滁高新区将携手创新创业企业共同在医疗器械领域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

图片
中新苏滁高新区招商局局长高鹏带领我们深入了解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产业政策。

他谈到,园区坚持“高端、外资、品牌”招商战略,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医疗健康等主导产业,引进了260多个工业项目,其中国内外上市公司投资企业34个,世界500强投资企业6个。目前园区能够为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并围绕企业切身需求争取多层级、多方向的扶持政策。

同时,滁州紧靠合肥、南京两大省会城市,依托全覆盖的交通网络,滁州拥有了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中新苏滁高新区作为长三角区域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这里是创业的热土,欢迎更多有梦想的创新创业团队能够来中新苏滁感受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和高质量的完善服务。


 



颁奖典礼

图片
随后,20余个创新项目在今天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本次第五届(2022)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滁州生命科技产业转化专场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优胜奖6个。
图片

滁州生命科技产业转化专场赛一等奖

图片

滁州生命科技产业转化专场赛二等奖

滁州生命科技产业转化专场赛三等奖




精彩瞬间



创新不止,大赛的步履不停。中新苏滁高新区良好的发展态势为众多企业创造了机会,期待未来更多创新创业企业能在滁州落户深耕。




园区参观


活动期间,参赛企业还实地参观走访了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详细了解了园区的规划和建设情况、产业政策及资源供给。

图片
图片



关于中新苏滁高新区


图片

中新苏滁高新区是苏州工业园区开发主体——中新集团走出江苏省实行市场化合作的第一个开发园区,由中新集团与滁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开发。规划面积36平方公里,2012年4月开工建设,园区借鉴苏州工业园区先进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主线,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在安徽省开发区综合考核中名列前茅。园区坚持“高端、外资、品牌”招商战略,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医疗健康等主导产业,共引进工业项目260多个,总投资超过800亿元,已引进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外资项目61个,国内外上市公司投资企业34个,世界500强投资企业6个。




关于滁州生命科技产业基地



“滁州生命科技产业基地”项目由苏州工业园区东方医疗器械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与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中新苏滁(滁州)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携手联合打造。该项目的聚焦点放在了医疗健康产业方向。通过汇集医疗行业顶级资源,协同院士、长三角区域产业龙头及资本力量,致力于在中新苏滁高新区快速建成门类齐全、产品丰富的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地。2020年4月,滁州市与安徽省药监局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中新苏滁医疗健康产业园。省药监在项目入驻方面,提供一系列的项目绿色通道,包括项目窗口指导等等服务,针对生命健康产业方向,加深政府和企业之间的互相了解,使生物医药产业成为滁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和城市的新名片,努力打造成为长三角区域生物医药产业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