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创与医疗器械专科学校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近日,微创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与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就校企合作进行订单式培养高技能人才正式达成了协议,并于2009年6月9日在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举行了签约仪式。微创公司资深行政副总裁张捷先生、资深品质总监王盛强先生、人力资源总监胡平先生、生产总监李虎先生出席了此次活动。校方代表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郦鸣阳教授、副校长张学龙教授以及校党政领导、招生就业办、四系系主任等相关处室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此次校企合作进行订单式培养高技能人才项目,基于双方多年来的合作经验,公司方面将具体针对岗位与专业技能需求,与校方共同制定教学培养计划,参与课程开发,使大学培养兼具理论性与实践性。公司将委托医专在应届生中开设专门班级,为公司生产、品质、研发等技能操作型岗位进行“订单培养”,并选派一定数量的在职员工,委托医专实施继续教育,课程结束后将获得相应学历,增强员工职业发展后劲。

     医疗器械学科是上海市重点建设学科,作为国内最早的医疗器械厂商,公司始终将培养和输送高专业技能的行业人才视为己任,以参与教学、建设图书中心、暑期实习项目等形式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和接触行业最新资讯的途径。张捷副总裁表示,此次订单式培养,除了能为公司后续发展储备优秀的应届毕业生以外,也将为学生创建新的社会化渠道,同时也是企业和大专院校对人才培养模式的一次积极探索。郦鸣阳教授在讲话中指出,通过校企的紧密合作,必定能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结合的作用,为行业和社会提供更多拥有专业理论基础和社会实践经验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