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心召开国家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信息系统建设需求企业座谈会

        为落实《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管理办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令第1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以下简称“国家中心”)积极开展国家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建设工作。为进一步征求企业意见,国家中心于2018年10月9日在北京召开国家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信息系统建设需求企业座谈会,来自18家医疗器械相关的内资和外资企业以及系统承建商等共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介绍了系统建设的背景以及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建设需求进行了详细汇报。座谈会紧紧围绕“管理办法”、建设需求以及企业的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为系统后续建设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同时,国家中心对企业面临的疑问和困难给予了充分解答,会议取得预期效果。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