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介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CAMDI)成立于1991年,是由从事医疗器械研发、生产、经营、投资、产品检测、认证咨询及教育培训等医疗器械产业相关工作的单位或个人在自愿的基础上联合组成的全国范围的行业性非营利社会组织,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

        本协会的宗旨是:代表并维护会员单位的共同利益及合法权益,促进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健康发展。本协会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目前有分会及专业委员会55个,拥有各类会员近4000家。


 

业务范围

1.向社会各界反映会员的合理要求,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努力消除影响行业发展的障碍;

2.开展有关医疗器械行业发展问题的调查研究,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等有关政府部门提供政策和立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3.组织制定并监督执行行业政策,规范企业行为,积极参与构建和谐社会,逐步建立诚信体系,公平公正地服务于人民大众,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4.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质量规范的制定、修改、宣传和推广行业资质管理工作;

5.接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等政府部门的授权和委托,参与制定行业规划,对行业内重大技术改造、技术引进、投资与开发项目进行前期论证及其他任务;

6.组织开展国内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协调国内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7.开展三类产品及进口产品注册咨询及代理,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开展相关各类认证、认可工作;

8.根据授权进行行业统计,开展行业咨询,组织医疗器械行业相关的法规、质量、技术及职业培训;

9.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组织行业内科技成果及产品的鉴定、推广工作,参与知识产权保护,协助会员企业依法申请专利,为会员单位争取相关科研支持及项目资金;

10.根据规定创办刊物,收集、分析、发布行业信息;

11.参与国内外政府采购及医疗器械的招、投标工作,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为合法经营的会员企业提供商机;

12.受政府委托承办或根据市场和行业发展需要组织国内外展览会,研讨会,开展招商等活动;

13.积极参与行业和社会公益事业。


重点部门


技术法规部

1. 组织专家、企业参与国家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宏观调控和产业政策的研究制定
    (1) 为政府有关部门提出政策立法方面的意见建议。
    (2) 积极完成国家和地方政府部门授权和委托的项目。
2. 参与制定和修订医疗器械相关标准
3. 培训服务
    (1) 医疗器械法规和标准培训。
    (2) 质量管理体系专题培训。
    (3) 企业管理和技能培训。
4.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咨询服务
5. 组织各类医疗器械法规相关的学术论坛、研讨会及商务洽谈会和展会




会员服务部

1. 会员服务
加强与会员的联系,建立畅通的沟通渠道;听取并反映会员诉求,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举办国内专业论坛、会议;组织行业内企业参加医疗器械展会;向会员单位邮寄行业刊物,为会员提供宣传平台。
2. 会员管理
发展会员,管理会籍,更新并完善会员登记信息;收缴会费,制发会员证书。
3. 行业自律
拟定行规行约,维护行业内公平竞争,规范企业行为,促进行业自律。
4. 分支机构联络
负责各分支机构的协调与联络 ,指导各分支机构的活动。
5. 开具证明
审核开具企业申报国家和地方项目所需的行业证明材料。




 

国际合作部

1. 与各国行业组织及驻华使馆商务处保持联系,促进中外学术、产业的合作与交流。
2. 积极参与国际法规协调,组织开展国际合作项目。
3. 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国际知名展会,并在国际展会上举办论坛。
4. 组织、协调企业在海外的商务考察活动,提供产业化合作机遇,并为企业海外市场拓展提供各类服务。





信息部

1. 行业数据统计分析
    (1) 组织并开展产业数据搜集与整理工作,并建立完善协会数据库。
    (2) 开展产业及各细分领域发展分析与预测研究,编撰产业发展报告。
2. 产业发展规划
参与国家或地区制定医疗器械发展战略规划工作,并提供咨询服务。
3. 定制咨询服务
根据企业需求,开展产品市场调研分析、企业上市前产品市场现状与趋势等定向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