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医疗:致力于为中国基础医疗服务

 

          光明日报讯   通用电气公司(简称GE)旗下的医疗集团近日宣布,将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农村基础医疗市场的支持力度,并承诺到2010年推出5种新产品以满足中国农村基础医疗市场的需求。

 

    GE医疗集团临床系统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奥马·艾什拉克(Omarlshrak)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GE医疗集团始终承诺,为满足中国农村地区临床医生的需求生产出全球领先的产品,通过不断技术创新以及本地化研发、资源采购和制造向中国农村提供高品质诊断设备和技术。产品的易用性、优异的性价比以及可靠性,可确保临床医生能够对疾病进行高质量的早期诊断。目前,已有7款针对基础医疗的产品应用在中国农村地区。

 

    艾什拉克介绍说,为配合中国新一轮医疗改革计划的实施,GE医疗集团专门制定了一个二级市场策略,即为发达地区提供一流的技术外,同时针对农村市场的特定需求提供相应的具有高性价比的基础医疗产品,这些产品可服务于更多农村地区的一级和二级县医院、乡镇医院甚至村卫生所,使广大农民能够获得早期的疾病诊断。

 

    艾什拉克认为,由于中国的人均收入还处于较低水平,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非常少,在这一前提下,早期诊断和正确治疗就显得格外重要。如果疾病诊断不及时,患者不仅要支付更高的治疗费用,甚至会导致治疗无效。以乳腺癌为例,如果早期发现,治疗成本大约为1万元人民币,但如果在中期发现,治疗费用就将上升至10万元。为了帮助患者把治疗费用控制在最低水平,树立“早期医疗”的观念至关重要。

 

    从2006年开始,GE医疗集团就为中国农村实现高效医疗而努力,他们将大量的研发力量放在技术高端、价位低廉的产品开发上,生产出适合农村使用的超生诊断设备、患者监控系统、心电图仪、麻醉设备等医疗器械。目前,这类产品已占GE医疗中国市场份额的30%,今后这一数字还会扩大。与之相配合,公司还为中国农村的临床医生和卫生管理机构提供各种技术和服务,帮助医护工作者提高对患者护理的连贯性、质量和效率。

 

    艾什拉克先生表示:“作为一家在医学影像、信息技术、医疗诊断、患者临护系统、药物研发和生物制药技术等领域世界领先的公司,我们始终致力于疾病的早期诊断、早期预防和治疗模式。在中国农村基础医疗领域,推广这一模式更为重要。GE医疗集团将在保持高质量诊断的基础上,向农村提供高性价比的医疗技术,从而为中国基础医疗服务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