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建医疗器械产业园

        朝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朝阳燕都新区)位于辽宁省西部,地处辽、冀、蒙三省交汇处,东联辽宁中部城市群和辽东半岛,西接京津冀协作经济区,南邻渤海,北靠内蒙古腹地,是连接关内外的重要节点,是本世纪国家发展战略——辽宁沿海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区位于朝阳中心城区东北部,是朝阳老城区的拓展和延伸,享有市级经济管理权限,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区面积86平方公里,建设用地面积56平方公里。 

        发展定位:把新区打造成为环渤海经济圈重要的战略新兴产业基地,辽西北地区新服务经济平台与低碳式发展示范区,朝阳市新的政务与金融中心,以山水环境为特色,以低碳、生态为理念,以高端装备制造、金属新材料、高科技电子和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宜商宜业宜居新区。 

        发展格局:构筑“一核、两带、双心、多组团”的发展格局。“一核”是指政务中心核心区;“两带”是指大凌河沿岸生活服务精品带和西部高科技产业带;“双心”是指商务金融中心和产业创研中心;“多组团”主要是指8个组团:政务中心组团、金融中心组团、创研中心组团、什家河产业研发组团、物流组团、高端装备制造组团、高科技电子产业组团和金属新材料深加工组团。 

        产业发展:新区坚持规划先行,与专业的科研院校合作,建立产学研平台,引领产业集聚发展。围绕产业链创新招商方式,以商招商、委托招商、专业招商、全员招商。计划利用在建的6万平米标准化厂房做为承载平台,引进医疗器械产业,构建医疗器械产业园。开发区可采取国有公司入股方式参与到项目中。国有公司以土地和厂房入股,医疗器械企业以装修和设备入股,由医疗器械企业控股。同时开发区为入驻园区企业争取卫计委、公立医院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本地企业生产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