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司召开全国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工作研讨会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在京召开全国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工作研讨会,会议由科教司司长秦怀金主持,来自国家中医药局,中国疾控中心、中日医院、委科技发展中心、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宣武医院、军事医学科学院、解放军302医院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科教司介绍了十月份即将召开的全国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工作会的背景及相关工作文件编制情况,强调该会是为了全面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加快卫生与健康领域科技创新,促进卫生与健康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和引领。 
  与会专家就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方面的现状、困难及下一步工作积极讨论,对如何破除阻碍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能力提高的体制障碍,改善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的政策环境,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部署“十三五”任务,促进卫生与健康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群众获得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科教司将根据与会代表的意见,进一步对相关工作文件修改完善,为全国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工作会的顺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来源:卫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