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守承诺 奉献健康 A promise for love

      2014年8月7日,12年前的这个日子,三诺创立,12年来,我们常常被问一个这样的问题“三诺的来源与含义?”。这不是一个可以一句话轻松回答的问题,要完整地回答这个问题,还得从我们创立三诺的缘起说起。

      因对我国经济快速发展时期,相应的生活方式转型引发的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潜在的爆发式增长的认识,结合在生物传感技术葡萄糖酶电流生物传感器上一点小的创新,我们梦想着创立一家为糖尿病患者提供优质的监测产品和服务,帮助他们提高生活质量的公司。于是,在有了一定的积累后,2002年8月7日三诺在长沙国家高新区的一间实验室创立了。创立时,我们除了有一点点创业资金、一点点对葡萄糖酶电流生物传感器——血糖仪和血糖试纸的创新之外仅有的就是我们确定的“恪守承诺,奉献健康”的企业宗旨和伴随梦想毫无理由的自信。由于事先确定的“Sinocare Inc”这个英文公司的名称,还有内心深处对孔子一以贯之的“忠恕”之道中诚信、同心的尊崇英文的音译结合诚信的本源,“三诺”就成为了公司的名称。

      我们要恪守什么样的承诺?“三诺”—— 三生万物,化为具体的三个承诺就是 :恪守对客户的承诺,以客户为中心,提供安全、有效和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 ;恪守对员工的承诺,提供快乐工作,健康成长的平台 ;恪守对股东、合作伙伴和社会的承诺,为股东争取合理的利润,与合作伙伴共同发展,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我们怎么来奉献健康?人类正处于疾病谱变化的健康大变局中,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和肿瘤等慢性疾病成为人类健康的最大威胁,严重降低慢性病患者的生存质量。有效控制慢性病危害的唯一办法是早诊断、早干预、持续的干预。三诺致力于研发全球一流水平的相关慢性疾病的多参数酶生物传感器,结合信息技术,探索有效的监测—评估—干预的慢性疾病防治模式,为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患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帮助他们提高生活质量!
     
我们以什么样的价值观来达成我们的宗旨?我们在商业活动中良好的共同行为准则就是我们遵循的价值观。三诺自创立以来,不论是与客户、供应商、外协合作伙伴和政府部门之间,还是公司同事之间,我们遵循的是“忠”——中心之道,尽己之心以待人,即平等、诚信 ;在产品研发、工艺改进、营销促进和服务提升中,我们遵循的是“恕” —— 如心之道,推己之心以待人,即创新、卓越。以“平等、诚信”为“体”,规范我们为人,以“创新、卓越”为“用”,指导我们做事。

      如纪伯伦所说,没有工作的生命是黑暗的,没有爱的工作是虚空的。平等、诚信即爱之体,创新、卓越即爱之用。通过溶爱于工作中,为患者、患者家属和医生,家庭和社会的和谐之爱做出卓越贡献!

      A promise for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