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品一械”检验技术丛书医疗器械分册编写启动会在京召开

        2018年6月14日, “三品一械”检验技术丛书医疗器械分册编写启动会在京召开。我院医疗器械检定所、医疗器械标准管理研究所、“三品一械”检验技术丛书编委会秘书处的代表及来自北京、辽宁、山东、江苏和湖北等医疗器械检验机构的4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昭鹏所长主持。
        杨昭鹏所长对丛书的编写背景以及前期的准备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编写人员表示了感谢。特别是兄弟检验机构的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参会,体现出大家对此项工作的重视。械标所余新华副所长发言表示将全力配合完成好编写任务。编委会秘书处代表对我院“三品一械”检验技术丛书的总体规划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会议对医疗器械化学和生物学评价检验操作规范、医疗器械通用电气安全检验操作规范、医疗器械电磁兼容检验操作规范三个分册的大纲、框架、编写人员以及复核人员进行了研究讨论和确定。同时,对编写的深度、编写的时间节点以及编写的注意事项提出了要求。会议圆满完成了预期目标。

        最后,杨昭鹏所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认真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编写任务,务必要按时保质地将器械分册编写成科学的、权威的检验丛书。预祝大家圆满地完成本次编写工作。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