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通产学研 攻坚真问题——北大口腔医学&先临三维口腔数字化与智能诊断联合实验室半年度会议成功召开


贯通产学研 攻坚真问题

近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口腔医学数字化研究中心教授、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口腔科设备及材料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口腔专委会)理事长孙玉春及其科研团队与口腔专委会副理事长单位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先临三维杭州总部召开了口腔数字化与智能诊断联合实验室2022半年度会议。


先临三维董事长兼CEO 李涛


会议伊始,先临三维董事长兼CEO李涛致欢迎辞。现场对莅临此次会议的所有专家学者、合作伙伴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先临三维专注于高精度3D数字化产品研发、制造和应用,致力于推动高精度3D数字化技术的普及应用。公司坚持把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力,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一直以来都是先临三维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尤其是联合实验室的设立,在孙玉春教授的带领和指导下,实验室有序开展科研工作,使双方在数字化口腔基础研究、三维扫描技术及应用场景探索等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口腔医学数字化研究中心 孙玉春教授

作为北大口腔医学&先临三维口腔数字化与智能诊断联合实验室的负责人,孙玉春教授介绍了联合实验室总体情况,分享了联合实验室取得的研发成果及下一阶段数字化口腔相关技术创新的设想与方向。对于产品创新,孙玉春教授表示:“国产产品创新,要打破路径依赖,换道超车才会有更好发展。”同时对先临三维Aoralscan口内扫描仪给予了充分肯定,称其无论是精度还是临床易用性、适应症覆盖范围等方面均属前列,在国际同类产品中具备强劲竞争力。



会上,孙玉春教授科研团队的博士后、博士分别进行科研课题分享并与先临三维研发部门人员交流。



先临三维齿科数字化事业部市场总监 温培争


博士后/博士作课题分享


本次会议不仅就先临三维口内扫描仪的临床适应症与优势展开研讨,还对企业后续以研发创新为核心竞争力,通过推出新功能的迭代产品、方案优化全方位赋能口腔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等提出意见与建议。


口腔专委会将继续积极发挥行业协会作用,促进企业、高校、医院等各方“产学研用”一体化结合,推动研发关键技术的攻关,落实技术专利化、专利产品化工作,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口腔产业不仅有“健康口腔”政策的引导,更有大量新技术、新材料,新业态的的涌现,中国口腔产业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必将迎来爆发式增长,不断创造中国智造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