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国际医疗创新论坛圆满召开

2016年7月16日,“2016中国国际医疗创新论坛”在苏州高新区圆满召开。本论坛由杜塞尔多夫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及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并由医疗器械创新网及江苏医疗器械产业园联合协办。

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姜峰博士开幕致辞。会上,来自国家食药监局、科技部、江苏省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江苏省人民医院等机构负责人从不同角度围绕“转化医学—产业服务—创新共赢”主要议题展开了精彩演讲。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司王兰明专员做《医疗器械创新与创新医疗器械注册管理法规》专题报告,提出医疗器械创新的三个视角:医学、工程、商业;就“如何鼓励和促进医疗器械创新”从多角度各层次做了全面阐释,尤其是在注册审批等企业最关心的问题给出全面解读。

来自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化学药与医疗器械处处长华玉涛做《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及医疗器械领域“十三五”布局》专题报告,围绕“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和“十三五布局及政策措施”展开详述。

江苏省临床医学研究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捷教授做《转化医学从概念形成到临床应用》的专题演讲。全面详述了转化医学从概念形成到临床应用的各方面细节,提出转化医学的临床需求是以医生为源头、以病人为中心。

同时,论坛还宣布了“医学创新汇”第一届医疗创新会委员会成立。“医学创新汇”作为转化医学的交流平台,由德国杜塞尔多夫展览公司、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江苏省医疗器械创新服务中心及医械创新网联手打造,通过定期组织临床科研专家、采购负责人、研发生产企业CEO 及创投机构进行对接交流,搭建临床专家与研发生产企业沟通桥梁,一方面促进转化医学发展,另一方面努力提升国产创新医疗器械采购份额并推广实施国产创新医疗器械临床评价改进机制,最终实现国产医疗器械创新能力的整体提升。

论坛还就《转化医学及创新服务如何促进产业发展》议题举行了圆桌讨论,并进行了医疗器械创新项目路演。


来源:医疗器械创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