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公立医院改革试点10月启动 任务艰巨

  为解决看病难 卫生部于本月开始在全国若干个城市进行试点遴选工作。

  据北青网-法制晚报报道 卫生部于本月开始在全国若干个城市进行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的遴选工作,10月将正式启动试点工作。

  记者上午从卫生部了解到,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日前透露上述消息。

  马晓伟副部长在启动“医疗质量万里行”活动视频会议上的讲话中提到,公立医院在我国城乡医疗服务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在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有效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马晓伟说,公立医院改革是解决群众反映的看病就医问题的关键环节,也是医改中任务最艰巨、情况最复杂的一项任务。8月开始在全国若干个城市进行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的遴选工作,10月启动试点工作。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在8日曾透露,《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指导意见》将于近日下发,将选择12个左右地市级城市100家左右公立医院开展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