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组织“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新模态成像等医疗器械前沿关键技术及创新产品开发”等两项目结题验收会在京举行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新模态成像等医疗器械前沿关键技术及创新产品开发”项目结题验收会在京举行

        2019年6月27日,生物中心配合社发司组织了“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新模态成像等医疗器械前沿关键技术及创新产品开发”项目(编号:2015BAI01B00)结题验收会。
        项目组汇报了该项目实施以来所取得的重要进展和重要成果。结题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开展了30类新模态成像等医疗器械前沿创新产品的研发,取得了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10个,进入注册证审批流程9项; 项目在重离子点扫描适形调强治疗、医用太赫兹波检测、超导量子干涉心磁检测、医用内窥镜光谱光学检测、高分辨率单光子病理组织成像、人体传感器网络等核心关键技术取得了较大突破,建议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科技部社发司、生物中心和项目组织单位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呼吸麻醉等基层重点医疗装备研发”项目结题验收会在京举行
        2019年6月27日,生物中心配合社发司组织了“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呼吸麻醉等基层重点医疗装备研发”项目(编号:2015BAI02B00)结题验收会。
        项目组汇报了该项目实施以来所取得的重要进展和重要成果。结题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进行了14类呼吸麻醉等基层重点医疗装备的研发,取得了麻醉系统、射频肿瘤消融系统、全自动干式生化分析仪等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21项。其中,基于微流控的干式生化等核心技术有较大突破,建议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科技部社发司、生物中心和项目组织单位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科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