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医用钛合金技术交流推广会在西安成功召开

       2009年4月16日—17日,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外科植入物专委会与西部超导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国内医用钛合金技术交流推广会在西安召开。此次会议是西部超导公司在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外科植入物专委会的指导下,与国内医疗器械企业加强沟通和了解,共同推动国内医疗器械(材料、产品)产业发展的良好契机。


       共有百慕高科、北奥科技、第四军医大学、北京有色金属研究院等中国医疗器械协会植入物专委会的二十余家副理事长单位及理事、会员单位的近三十名企业老总及研发、技术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技术交流推广会。专委会姚志修理事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作了《钛,不锈钢和钴合金在植入物应用方面的国际现状》专题报告;西部超导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勇博士作了《西部超导公司现状和发展》报告;西部超导公司副总经理刘向宏博士作了《医用钛合金棒材的研发技术及质量控制》报告。专委会副理事长单位北奥科技副总经理孙建文作了《钛合金脊柱外科中应用和展望》主题报告;百慕高科张国强研究员作了《钛合金材料在医用关节的应用》主题报告。第四军医大学的两位教授亦作了植入物在医院临床应用情况的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西部超导公司展室及公司医用钛合金棒、丝材及弧形板产品生产线,并与公司生产技术人员,进行了技术座谈。通过参观与交流,代表们对西部超导公司致力于拓展国内医用钛合金市场,提高国内植入物用钛合金材料质量,促进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原材料及产品的高水平发展所做出的努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会议,为国内医疗器械行业的良性发展、及钛合金原材料厂家与器械制造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