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泰克全球首创发热疾控监测预报系统

      全球首套发热疾控监测预报系统于2009年5月11日在山东省胸科医院(国家指定的甲型H1N1型流感定点收治医院)安装成功并投入使用。自此针对发热流感疫情的隔离监测手段迈入了安全、方便、可靠、准确的全新医疗技术时代。

      这套发热疾控监测预报系统由深圳市纽泰克电子有限公司研发成功,并通过了SFDA注册。该系统的研发得到了深圳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针对各省市疾控中心对流感疫区的患者和疑似病例及其接触人群的体温进行实时隔离监测的需求,此系统采用了最先进的无线传感、穿戴式监护及中央远程监护技术,为流感疫区人群的体温实施隔离监测和预报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

      本系统可广泛应用于医院、发热疾控疫区、县(区)地(市)省(区)等各级医院、疾控中心等传染病预防与控制机构。系统安装在病区,第一时间通过无线方式收集被隔离人员的体温资料,可直接与疾控中心医院的HIS 系统联网。通过医院局域网或者HIS 系统,把医院内多个临床科室数据汇集起来,层层分析,层层上传数据至各级分管部门,使得国家疾控中心在第一时间通过疾控系统网络快速得到各省地市医院被隔离人员的发热状况,以预报疫情的发展趋势,从而建立起从县市省到国家的各级发热疾控体温数据库。此系统不仅可以服务于甲型H1N1型流感疫情,而且为今后所有突发性发热疫情提供安全、准确的隔离监测与预报服务。

      发热疾控监测预报系统不仅能够有效防范可能出现的流感疫情传播和蔓延、为流行病研究提供丰富的临床数据资源,而且更有力地降低医护人员感染风险,保护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