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甲型流感 广西设立三家流感网络实验室

        目前全国各地正在全力开展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广西在防控甲型H1N1流感情况怎样?市民该如何预防甲型H1N1流感?6月3日,广西卫生厅召开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广西目前设有三家国家流感网络实验室,五家收治定点医院,可以随时开展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检测,并具备快速检测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能力。 

        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专家、中心副主任杨进业在会上表示,自治区对预防和控制流感工作非常重视,除了及时转发卫生部和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相关文件,还制定下发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甲型H1N1流感应急预案(试行)》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应对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工作方案》等。据杨进业介绍,为全面防控甲型H1N1流感,自治区设立三家流感网络实验室,分别为自治区疾控中心、南宁市疾控中心和桂林市疾控中心。三家实验室具备快速检验能力,能够在6-8小时内检测出甲型H1N1流感。此外区内还设立五家收治定点医院,对流感人员的血样进行采样和检测,并进行登记报告。(转自广西卫生厅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