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东部赛区决赛 落户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首届)东部赛区决赛定于2018年9月2日在杭州举行,欢迎相关专业人士踊跃观赛!
        赛事由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和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指导,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大赛旨在激发国内医疗器械企业和广大医务人员的创新活力,加强创新医疗器械领域产学研用监资各环节合作,搭建更加高效实用的创新服务平台,推动中国医疗器械产业持续创新发展。
                  
        一、赛事组织
        ➢ 指导单位: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
        ➢ 承办单位: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杭州医药港小镇
        ➢ 大赛性质:全国性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
        
        二、参赛收获
        ➢获奖项目优先推荐参与国家及地方相关科技资助项目;
        ➢有机会优先获得业内企业及投资机构注资并购;
        ➢专属政策支持,享受人才引进计划,并为广大落户企业争取了便捷的服务通道;
        ➢如完成(或部分完成)企业在大赛网站发布的外包需求、其成果可直接向企业出让;
        ➢促成部分参赛项目与需求企业合作;
        ➢获奖项目主要设计师将有机会参加由欧美一流的医疗器械设计大师亲自授课的创新设计课程;
        ➢获奖项目及设计人员将获得行业内关注,提升自身价值。
 
        三、大赛程序
        参赛项目负责人在大赛官网(http://www.cmddsc.cn/)对项目研究的意义、创新性、技术成熟度、应用价值和风险等项内容如实填报。评选专家采取统一的评分标准对参赛项目进行评议打分,并结合部分项目电话访谈情况最终确定评审结果,东部赛区决赛会择优选出参赛项目(具体录取数以后续通知为准)参加全国总决赛。



大赛官网

        总决赛期间,为了增强大赛报名选手成果转化效率,将举行“医疗器械创新周”,将上游原材料采购代工平台、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设计公司、动物实验中心、临床试验及医学统计专家、国内渠道联盟等齐聚一堂,同时邀请20多位海外知名医院和大学的转化大咖以及国内知名医院共同探讨成果转化经验。




更多创新周详情和活动
请关注创新周公众号



        四、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简介
        杭州经开区是1993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开发区,是全国唯一集产业园区、大学城、综合保税区于一体的国家级开发区,总面积105平方公里,人口75万。综合竞争力在浙江省开发区中连续多年位居前列,在全国219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位列第一方阵,先后获得杭州生物医药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核心区、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区、长江经济带转型升级示范区、国家级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生物医药产业是杭州经开区重点发展的产业,也是近年来发展最快的产业,年均增速15%以上,2017年产值规模达250亿元,占全市生物医药产值比重近50%。生物医药产业现已集聚了生物制药、化学制药、现代中药和医疗器械等企业450余家,全球十大药企中辉瑞、默沙东、雅培、拜耳、礼来、强生等7家企业落户开发区。2018年上半年,全区新设生物医药企业152家,同比增长450%。
        2015年,杭州经开区规划3.4平方公里建设医药港小镇,重点围绕生物技术制药,生物医学工程,高端医疗器械进行产业培育和招引,是浙江省内唯一的省级特色小镇、省级高新技术特色小镇、省级生物医药创新服务综合体。正在打造全市要素最齐全、环节最完备、发展速度最快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高端产品研发集聚区。

        赛事临近,欢迎医院、企业、科研院所等机构以个人、企业或团队方式踊跃报名观赛!更多大赛信息请登录大赛官网(http://www.cmddsc.cn)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