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3D专委会  普利生3D打印口罩调节器让一线抗疫人员脸上不再“留痕”

    3D专委会理事单位:

上海普利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


长时间戴口罩,耳根和脸上都会被勒得通红,甚至造成皮肤损伤。怎么办?这几天,在3D打印医疗器械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上海普利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3D打印间内,工程师们熟练地操作着3D打印设备生产着口罩调节器,口罩调节器的奇妙之处就是将挂耳的受力部位转移到了脖子。这些3D打印生产的口罩调节器可解决上述痛点,在抗击疫情一线发挥重要作用。


普利生想到生产3D打印口罩调节器源于一个极其简单的想法。“疫情暴发后,出现了很多有关‘疫痕’的新闻,很多医护人员因长时间佩戴口罩,耳根和脸上都被勒得通红,甚至造成了皮肤损伤。为了解决口罩佩戴的痛点,有医务人员甚至把牛奶箱上的提手巧变成了护耳神器。”公司董事长侯锋说,此时我们就萌发了利用在3D行业技求积累的优势打造一款口罩调节器来解决医护人员长期佩戴口罩所带来的痛点。

3D打印作为一种灵活的制造方法,无需模具开发,开发周期短,并可实现批量、个性化生产,用3D打印口罩调节器很有优势。但普利生同样也面临复工晚、员工无法全部到岗、原材料紧缺等困难。公司便克服困难迅速成立了3D打印口罩调节器的攻关小组。设计、选材、打印、试戴、调整模型、减重……当天就出了初样,之后公司研发人员不断调整每一个细节,只为给医护人员最大程度的舒适。

“为了保证口罩调节器使用的安全,公司还专门选用了通过国家生物相容性试验的材料。”侯锋说。同时为了这个特殊项目,公司不惜成本,特地专门对Rapid600全自动3D打印机做了口罩调节器打印的专项优化,使用全新技术的这种打印设备具有非常大的效率优势。据计算,一台设备24小时内可以打印1.7万多个口罩调节器。

Rapid600全自动3D打印机最大的亮点在于可以实现云端自动抓取模型、自动排版、自动回收、超高效率批量后处理、24小时不间断打印等特点,真正实现了自动化,可大大降低人力成本,极大提高生产效率。此外,该设备的操作过程也非常简单,机器从云端自动获取打印数据及相关参数后,即可开始打印,当打印完成以后,机器立刻对打印成片自动进行分离、收集,并再次自动获取数据开始打印,实现循环不间断打印。

目前公司捐赠的3D打印口罩调节器已在武汉市第二医院、第三医院、第四医院、市中心医院以及长江航运总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上海市岳阳医院等医院中使用,有效地解决了医护人员因长时间佩戴口罩引起耳根红肿、皮肤损伤的问题。同时为了激励大家负重前行共抗疫情,公司还别出心裁地在这些口罩调节器上打上‘春暖花开’ 等暖心宣传语。目前公司仍在加班加点生产口罩调节器,如果您有相关的需求,可以联系普利生,也可以在本文留言,普利生将全力支持

3D专委会寄语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3D专委会理事单位——上海普利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抗击疫情的步伐不曾停歇。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愿祖国山河无恙,愿人间皆安!

来源:上海普利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