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医疗与医用软件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软件分会成立大会在武汉召开

中国移动医疗与医用软件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软件分会成立大会在武汉召开
移动医疗的时代正在来临,传统的医疗模式正在改变,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机构正在介入移动医疗领域,未来的医疗产业谁主沉浮尚未可知,但无疑将使得未来的医疗更加智能,便利,有效。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软件分会、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智慧与移动医疗分会于2015年10月18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联合举办了“中国移动医疗与医用软件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软件分会成立大会”。会议邀请了上下游企业精英,行业专家共聚一堂,讨论行业发展及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分享移动医疗与医用软件行业内的应用经验,为行业交流及合作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

会议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软件分会秘书长吕旭东教授主持,会议首先举行“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软件分会成立大会”,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秘书长赵一粟代表协会致辞,吕旭东教授代表分会介绍了分会从提案到成立的整个过程,医用软件分会作为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的二级单位,将严格遵照总会章程,凝聚行业核心力量,引导我国医用软件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会议紧接着举行了“中国移动医疗与医用软件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医用软件分会理事长浙江大学段会龙教授对我国移动医疗与健康的现状进行了介绍,并对行业发展进行了展望;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光机电室主任任海萍教授介绍了移动医疗发展所带来的产品质量控制新挑战,华中科技大学刘谦教授介绍了湖北省移动医疗服务平台构建与应用示范情况,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教务部何史林博士介绍了解放军总医院在互联网+专科医疗协同模式中的探索与应用,英飞达软件(上海)有限公司王平总经理作了“肿瘤放疗信息系统与产业前景”的主题报告,深圳理邦智慧健康发展有限公司付巍总经理作了“医疗器械制造公司在移动时代的探索”的主题报告。专家们就移动医疗与医用软件行业内的精彩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们的共鸣,整个会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

会后,来自于医疗机构、企业、科研机构的论坛代表就移动医疗与医用软件的发展方向、协作模式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讨论。与会专家和代表一致认为必须务本求实、扎根实业,让技术红利成为促进中国移动医疗与医用软件行业健康发展的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