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ESG与中国医疗器械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智慧与移动医疗分会、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软件分会、国药励展共同举办的“首届ESG与中国医疗器械发展论坛”于10月28日在深圳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ESG特别工作组主办,国家卫健委百姓健康电视频道(CHTV)、《中国医疗器械信息》杂志社、医疗器械创新网、器械之家做为支持方。是行业首次聚焦ESG主题的公开活动。


图片

在开场致词中,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ESG特别工作组常委副组长管燕博士明确了本次论坛以“探讨ESG如何影响及推动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为主题,并且指出工作组的工作内容是聚焦ESG与中国医疗器械企业的前沿与未来,推动构建中国特色ESG体系,渐成中国医疗器械企业高质量发展共识,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


图片

论坛的第一个演讲嘉宾是中国科协决策咨询首席专家方俊博士,他同时也是工作组的首席专家及国家卫健委百姓健康电视频道主任。他从同一健康的维度对ESG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并且指出践行ESG理念任重而道远。另外,他指出国家级的媒体有责任也有义务推动ESG在中国医疗器械的健康发展。


图片

随后,化学制药工业协会合规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再军做了“合规是医药健康行业ESG高质量发展的基础”的主旨演讲,对当下医药行业遇到的比较严峻问题进行了详实分析,指出了合规是医药健康行业ESG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基础。


图片

在本次会上,亚马逊云科技生命科学行业总监余昶介绍了亚马逊在ESG方面的多年实践案例;爱博诺德(北京)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政府事务总监范明杰分享了爱博诺德做为专精特新上市公司,在ESG工作中的丰富经验;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认可讲师、SGS的项目经理李琴也做了“医疗器械行业ESG管理实践”主旨报告。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大会的顺利举办不仅营造了良好的ESG行业发展氛围,为搭建中国医疗器械行业ESG工作的交流平台、推广ESG理念的建设起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来源:器械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