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高分子制品专业分会2018年团标制定第二次工作组会议在驼人集团召开



        2018年9月10日,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高分子制品专业分会2018年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第二次工作组会议在驼人集团顺利召开。名誉理事长卜长生司长、李未扬秘书长、分会总顾问张洪辉老师、专家徐研偌处长、王华生老师以及近60位团标起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团标工作组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医学博物馆,看到中国医学历史发展过程中的物证史料,倍感震撼的同时也钦佩驼人集团对于医学史的真实还原和敬畏,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分会2018年团标制定第二次工作组会议由李未扬秘书长主持并对分会副理事长单位驼人集团对此次团标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制定团标是为了服务和引领整个行业,是为了整个行业在标准的引领下能够更快发展,绝不是保护某个企业,为个别企业服务;希望在标准讨论过程中,与会代表能够畅所欲言,使团标具有前瞻性,有能够服务当前。


        张洪辉老师对此次工作会议首先对负责起草单位、参与起草单位以及参与验证单位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针对每个标准分别提出要求;希望从科学视角看问题,编制过程中注意细节。
分会标委会高亦岑主任委员对此次会议分组及工作内容进行了安排,并对形成征求意见稿终稿时间、会议讨论形式、讨论内容、标准稿修订、审定、会议记录等方面提出了四点要求。最后,高亦岑主任特别强调了编制说明的重要性。

        随后,团标制定四个小组分别对《鼻氧管用鼻塞》、《一次性使用静脉留置针隔离塞》、《无菌医疗器械初包装 第二部分:微粒污染的技术要求》、《一次性使用亲水涂层导丝》、《一次性使用美容填充注射针》、《一次性使用去白细胞滤器用聚酯过滤膜》、《预充式冲管注射器用卤化丁基橡胶塞》共七项团体标准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最终形成了标准征求意见稿。

        在各与会代表的积极参与和建言献策下,本次团标工作组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