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感测器皮下追踪含糖量

  据一项在猪体内所进行的新的研究报道,一种植入的感测器能够在1年或更长的时间内以无线的方式将血液中的糖浓度传输到一个外部的接受器。 如果这种方法在人体内也显示有效的话,该植入物将能够使糖尿病患者以无线的方式持续性地监测血液中的葡萄糖并将这一资讯递交给一位医师或病患的照顾者。 来自该感测器的资讯可被用来协助决定胰岛素注射或口服降糖药的剂量和给药时机,对危险的低血糖浓度发出警报,并指导调整饮食和运动以帮助人们与糖尿病作斗争。 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都在努力地重获对血糖的正常控制,因为他们的血糖浓度可在进食之后窜升或在注射胰岛素后下跌至危险的低水平。

  高浓度的血液葡萄糖会引起诸如肾脏病、失明及心脏病等严重的并发症,而低浓度的血液葡萄糖则会导致暂时性的精神损害、意识丧失和各种意外。 测量血糖浓度对控制糖尿病是至关重要的,人们通常是以刺扎某手指并将1或2滴血液放置在某一手持的装置上来测量血糖浓度的。

  据一项在猪体内所进行的新的研究报道,一种植入的感测器能够在1年或更长的时间内以无线的方式将血液中的糖浓度传输到一个外部的接受器。 如果这种方法在人体内也显示有效的话,该植入物将能够使糖尿病患者以无线的方式持续性地监测血液中的葡萄糖并将这一资讯递交给一位医师或病患的照顾者。 来自该感测器的资讯可被用来协助决定胰岛素注射或口服降糖药的剂量和给药时机,对危险的低血糖浓度发出警报,并指导调整饮食和运动以帮助人们与糖尿病作斗争。 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都在努力地重获对血糖的正常控制,因为他们的血糖浓度可在进食之后窜升或在注射胰岛素后下跌至危险的低水平。 高浓度的血液葡萄糖会引起诸如肾脏病、失明及心脏病等严重的并发症,而低浓度的血液葡萄糖则会导致暂时性的精神损害、意识丧失和各种意外。 测量血糖浓度对控制糖尿病是至关重要的,人们通常是以刺扎某手指并将1或2滴血液放置在某一手持的装置上来测量血糖浓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