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辐射灭菌论坛在上海成功召开


        2018年7月5日至6日,由中国同位素与辐射行业协会辐射加工专业委员会、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疗器械包装专业委员会、全国消毒技术与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共同举办的医疗器械辐射灭菌论坛,于上海成功召开。

        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与嘉宾有:欧洲无菌屏障系统协会主席、负责欧洲和中东地区无菌屏障系统相关法规和合规标准专家、杜邦公司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法规总监Thierry Wagner,中国同位素与辐射行业协会副理事长、辐射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鲍矛,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疗器械包装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蕾,全国消毒技术与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胡昌明,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证审评中心医疗器械注册部副部长、高级工程师储云高。全国从事医疗器械生产、包装、辐射灭菌工作的120多位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胡昌明秘书长做了“医疗器械辐射灭菌的标准及最新进展”的报告,Thierry Wagner 先生做了“全球无菌医疗器械包装的标准及最新进展”的报告,储云高、徐海英、胡嘉俊、沈以凌、张彦立、陈强、姜昊、刘雪美等专家分别做了“辐射灭菌医疗器械技术审评关注点”、“与辐照灭菌相关的微生物检测”、“医疗器械辐射灭菌审核要点”、“GB18280.2-2015建立灭菌剂量”、“中国辐射加工剂量标准和量传体系”、“60Co-γ灭菌确认及常规控制”、“医疗器械电子束灭菌确认及常规控制”、“医疗器械产品如何选择灭菌方式”的报告。同时,与会人员结合专家报告进行了现场讨论。 随后,还参观了上海金鹏源辐照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广核达胜加速器技术有限公司。


        论坛时间紧凑、内容充实、具有很强的实际操作意义,深受与会人员欢迎。本次论坛是由辐射加工专业委员会联合医疗器械包装专业委员会、全国消毒技术与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等分属不同专业又具有业务交叉的协会首次共同举办,具有很强的示范意义,为今后行业间的合作与交流打下了基础。大家共同期待未来更多的合作机会,为行业的共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