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与会员企业并肩作战(六)

        行动:会员企业戮力同心,共战时疫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场防疫硬战中,政府、企业、人民团结一心、并肩而立,尤其是医疗器械企业不辱使命,用自己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与前方医护人员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复星医药
        1月21日,复星医药医学诊断板块快速成立应急小组,及时跟进疫情形势,紧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的研发。1月24日,复星医药母公司复星国际宣布启动全球调配医疗物资计划,截至当天24时,第一批从英国、德国、葡萄牙、日本、印度等地采购超过27万套防护服和超过32万个医用口罩。
        复星医疗旗下武汉济和医院代表复星和一线的医护人员,将1000套医用级防护服送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武汉协和医院)。

        新华医疗
        1月22日至1月26日期间,新华医疗向湖北各医疗结构运送手消毒液超过20万瓶,向57家医疗机构运送手消毒液14000瓶,移动DR 9台,空气净化消毒器1903台,灭菌设备14台。

        乐普医疗
        1月23日,在得知武汉市各级医院医疗设备短缺的情况,乐普医疗公司经紧急沟通与协调,决定向湖北省武汉市、随州市、孝感市等疫情严重的地区医院首批捐助价值100余万元的急需物资(2000支电子体温计与700台指夹血氧仪)。一方有难,八方驰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乐普医疗与诸多企业携手为这座城市带来温暖。
时间紧,责任重。在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位于深圳地区因假期暂停的生产线紧急复工,业务及技术相关负责人、生产骨干即刻到岗,在假期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得到兄弟公司最大的人力、物力增援,同时部分家属到场进行了力所能及的支持。从这一刻起,生产线没有停歇,技术人员分为两班轮流进行工作,在除夕当夜仍保持满负荷运转。与此同时,湖北省100余名乐普医疗的同事中止了假期,在国内协调各方资源,力求将产品第一时间送至所需地区。


        鱼跃医疗
        疫情发生后,鱼跃医疗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物资作战指挥中心,设立S级、A级、B级、C级四大供货体系,对于疫情一线地区的物资进行全国调配,并组建大宗物流疫区保障车队全力驰援。鱼跃医疗春节不停工、产品不涨价,多个生产车间持续高效运转,24小时保障防控医疗器械和消毒产品生产,且严控产品价格体系。

        逸思医疗
        1月24日除夕当天,逸思医疗董事会、管理层召集紧急会议,决定即刻向武汉市慈善总会紧急捐赠人民币100万元、向北京华卫公益基金会捐赠45万元用于支持武汉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同时,公司部分员工还向武汉自发捐赠价值10万余元的防护物资和16万元资金。
        蓝帆医疗
        1月27日起,蓝帆医疗调整5条生产线用于疫情专用手套生产,以确保每天供应量达到400万只以上。与此同时,蓝帆医疗还利用全球资源调配物资,紧急筹集专业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各类急需医疗物资,持续支援一线。
随着疫情越发严峻,爱心人士、公益组织也在大面积采购医用手套,蓝帆医疗的产能也在增加,从除夕的1条专线,到初三、初四的5条专线,再到现在9条专线,一天的产量接近700万只。还满足不了后续订单需求。后期蓝帆医疗还是会陆续往后推国外订单,增加国内专线。

        雅培
        1月28日,雅培中国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捐赠总额 1810 万人民币的现金和医疗物资,专项用于支援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此次捐赠的现金和医疗物资如下:
        提供科学均衡的营养支持:价值1350万人民币的雅培医学营养品全安素和特殊膳食用营养基粉。
        疾控中心必需的检验设备:价值 150 万人民币的雅培全自动生化分析仪(ARCHITECT c8000 System)。这是一款世界领先的全能身体指征检测设备,可用于对患者血液疾病指标和多项健康指标的检测,从而了解其身体情况、 危重症及恢复情况,属于疾控中心必需的检验设备。
        临床第一线的诊断设备:价值 100 万人民币的雅培 i-STAT手持式血液分析仪。被广泛应用于灾难急救、急诊、重症监护室和手术室等临床第一线。
        采购急需物资的现金捐款:210 万现金捐款。将根据医院一线医护人员的需求,用于采购亟需的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医疗防护用品,帮助医护人员更加安全地救治病患。

        BD(中国)

        为全面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得知武汉临床医用物资已处于短缺状态的第一时间,BD(中国)迅速成立“心系武汉”联合工作组,并即刻与武汉红十字会取得联系,1月25日,捐赠价值百万的医用物资用于感染病人的救治和医护人员的防护。
        1月30日,BD(中国)向武汉捐赠第二批批医用物资。


        爱克发

        1月27日,爱克发向疫情严重的战斗前线免费捐助价值500万的医疗援助设备(50台医用胶片打印机和500盒医用干式胶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