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生命支持设备技术管理高峰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20日,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生命支持设备技术管理专业委员会和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深圳市科曼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作为协办单位,美敦力(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德尔格医疗设备(上海)有限公司、迈柯唯(上海)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单位的“首届中国生命支持设备技术管理高峰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届论坛吸引到近200余位专业人士参会,成为第83届CMEF期间观众人数最多、关注度最高的论坛之一。

 

        论坛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医学工程部主任范医鲁的主持下拉开帷幕。
 
 ▲ 范医鲁


        众所周知,2020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目前仍在全球很多国家蔓延,呼吸机、监护仪、ECMO等生命支持设备在战“疫”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疫情给医疗器械行业带来了许多机遇,同时也带来了很多新的问题和挑战。

        为此,本次论坛很荣幸的邀请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设备器材科主任、广东省医疗设备器械管理医疗质控中心主任、广东省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主任委员陈宏文;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全国委员、上海医学会危重病专委会候任主任委员皋源;上海市同济医院设备物资处副主任、上海医学会临床工程学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青年委员会青年委员杨坤;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护理部副主任、中国VTE护理预警联盟副主席、山东VTE护理预警联盟主席、山东省外科护理学会主任委员张淑香;深圳市科曼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王鑫;东劢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孔亮等行业权威专家及代表性企业的管理者就生命支持设备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结合国内实践经验,阐释行业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促进我国生命支持设备技术创新发展、提高生命支持设备技术及管理水平。

  

▲ 陈宏文


▲ 皋源


▲ 杨坤


▲ 张淑香


▲ 王鑫


▲ 孔亮  


        本届论坛是一次高水平的会议,更是一次生命支持设备领域高层次的思想盛宴。嘉宾们的精彩发言和观点碰撞,给予我们很多深刻的启迪和帮助,这必将成为推动中国生命支持设备事业进步的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