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亿!威高完成对爱琅的收购

1月24日,威高股份发布公告,宣布:有关2017年9月22日就透过成立合营公司以进行Argon Medical Devices Holdings,Inc.(爱琅)的收购事项,已于2018年1月23日完成。经调整后代价约为8.44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4亿元)。交易完成后,爱琅成为威高股份的附属公司。

同时,于交易完成时,爱琅之高级管理层(包括George Leondis先生(彼为目标公司之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将按相等于合营公司于收购事项之每股估值之每股发行价认购合营公司已发行股本约0.2%。

威高加速海外市场布局

此前,威高股份曾表示:完成收购美国爱琅公司后,爱琅将成为威高扩展海外市场的核心平台之一。威高可以利用其在欧美市场的强大销售网络以及对美国医疗产品审批流程的深刻理解协助威高产品在海外推广及扩张,还能借助爱琅公司管理层团队的丰富经验规划全球拓展布局。(Tips:爱琅曾成功收购美国BD、爱德华生命科学、Promex、Rex Medical的部分相关业务

与此同时,爱琅公司产品也将借助威高现有的销售及市场推广网络,尤其是威高广泛的医院及分销商覆盖范围,把爱琅公司业务扩展至中国的二、三线城市,更好地搭建国际化业务销售平台。

爱琅医疗简史

Argon,于1972年成立,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在全球拥有约800名员工

2016年收益为2.25亿美元,致力于介入放射、血管介入等医械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其拳头产品包括穿刺活检产品、血管介入类产品和引流导管,主要服务于肿瘤科和心血管科的介入治疗

2003年11月,被Roundtable Healthcare Partners III, L.P.收购。

2010年9月,收购美国BD公司CCS(重症监护),EDC(外周中心静脉导管)和OS(眼科手术器械)系列产品。

2013年4月,收购美国爱德华生命科学的介入产品业务(一次性及重复使用的活检产品、引流管及血管介入产品),以巩固其现有介入血管产品业务的市场地位,丰富其活检类产品。

2014年9月,收Promex Technologies,该公司主要产品为软组织活检产品。

2016年1月,从Rex Medical收购3个血管产品:OptionELITE™可检测的腔静脉过滤器、CLEANER™旋转式血栓切除系统和UltraStream™血液透析导管。

2017年2月,将其重症监护业务出售给麦瑞通(Merit Medical Systems, Inc.)。

据悉,爱琅主要从事研发、制造及销售以及分销用于肿瘤介入及血管介入手术的医疗器械,其市场领先的产品组合主要包括活检产品、血栓管理设备、引流导管及导丝以及其他辅助设备。其于2016年12月31日的经审核综合资产净值约为1.18亿美元。


来源:威高股份、爱琅医疗、中国医疗科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