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智慧健康医疗发展高峰论坛的通知

        会议摘要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人们对自身身体关注的重点从看病治病逐渐转向健康,然而,现有医疗体系越来越难以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和健康日益增长的需求,体现慢性病人逐年增加,而慢病病人通常游离在医疗体系之外,得不到有效管理和干预;老龄人口增长快,养老问题逐渐凸显。为此,亟需对现有医疗体系在疾病主动式干预服务方面进行补充,在疾病诊疗的科学性、可靠性、合理性方面进行提升,在院外慢病病人持续管理上进行延伸,构筑更完整更有效的连续持续性医疗服务体系。为此,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软件分会、智慧及移动医疗分会将于2019年10月19日在青岛市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联合举办“第八届中国智慧健康医疗发展高峰论坛 – 智能化慢病管理及其应用”, 邀请来自临床单位和研究机构的著名专家、行业知名企业代表就该领域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研讨。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主办单位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智慧及移动医疗分会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软件分会   
        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
        协办单位
        微医集团(浙江)有限公司
        赛客(厦门)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
        《中国医疗器械信息》杂志社
        医疗器械创新网
        会议时间
        2019年10月19日 13:00-16:30
        会议地点
        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会议中心二层206会议室

        会议日程

论坛主题:智能化慢病管理及其应用

主持人

吕旭东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用软件分会  秘书

时间

题目

主讲人

主讲人单位/职务

13:00-13:30

会议签到

13:30-13:45

开幕词

协会领导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13:45-14:30

智能化慢病管理技术及其应用

钟光林

解放军总医院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中心/副主任

14:30-15:15

智能化慢病闭环管理的技术创新与应用示范

邓宁

浙江大学医疗健康信息工程技术研究所/副教授

15:15-15:45

互联网医疗在慢病管理领域的应用和思考

屠骆洋

微医集团/技术副总裁

15:45-16:15

厦门市物联网慢性呼吸疾病分级诊疗情况介绍

王德猛

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处长

16:15-16:30

会议总结

注:论坛最终日程以现场为准
Note: Final official schedule will be published onsite.


        参会人员
        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投资机构,产业园区、医疗器械产业服务机构,相关科技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医疗机构等。
        报名方式
        联系人:楼科微 13666642420
        邮箱:medsoft@camdi.org
        本次论坛不收取观众会议费。
        请各参会人员务必于2019年10月15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报名成功后,会务组将按照报名顺序预留坐席,额满即止。因坐席有限,恕不接受现场报到。


专家简介(按日程顺序排列)


钟光林

        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副主任医师,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中心副主任。曾任解放军总医院原内科临床部主任兼肿瘤中心主任、南楼临床部主任,长期从事医疗管理工作,对老年疾病的综合防治以及健康管理、慢病管控具有较为丰富的实践经验,参与多项国家、军队临床信息化应用技术的研究开发。


邓宁

        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健康和慢病管理决策支持研究。国际生物信息学和转化医学信息学国际大会程序委员会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评审组专家,浙江大学首批“求是青年”学者,美国UCLA-BD2K国家大数据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
        近年来承担多项国家863计划重大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发表SCI论文20余篇。建立了国际上规模最大的心脏蛋白质组谱图知识库,获国际人类蛋白质组组织(HUPO)青年学者奖。与国内多个医疗机构和企业合作进行慢病闭环管理技术的研究和应用示范,构建了高血压、糖尿病、慢阻肺的院外管理完整路径,研发了智能化慢病管理云服务平台和移动应用系统,并在宁夏、浙江等省区进行应用。


屠骆洋

        医学硕士,微医集团技术副总裁。毕业于浙江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七年制专业,毕业后就职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重症监护室(ICU),有九年的临床工作经验,期间独立设计并编写了以医生为中心的临床医生工作站,极大的提升了临床医生的工作效率及质量,深受医生喜欢并依赖,2016年就职于微医。
        擅长医疗信息化产品架构设计,主导了以患者健康为中心,诊治管运营相结合的健康信息系统项目(云HIS,Health Information System)。在医学人工智能方面,与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共同成立浙大睿医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在医学经验知识引领算法研究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是国内少有的医学和技术结合的跨界人才。

王德猛

        现任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处长。 从事基层卫生管理工作十余年,熟悉基层卫生工作,厦门三师共管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的主要执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