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方法领域两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2018年12月2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2018年第17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企业创新方法工作规范》(GB/T 37097-2018)、《创新方法知识扩散能力等级划分要求》(GB/T 37098-2018)正式发布。这两项国家标准的正式发布,对于创新方法工作的推广,创新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引领规范作用。
        全国创新方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设在创新方法研究会,并依托于研究会开展标准申报工作。秘书处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科技部相关司局的牵头和指导下,组织全国创新方法专家团队,深入政府、企业、科研院校调研,经过论证、起草、研讨、实践等环节,完成了《企业创新方法工作规范》、《创新方法知识扩散能力等级划分要求》两项国家标准的研制工作。

        《企业创新方法工作规范》国家标准总结了在企业中推广应用创新方法的经验,致力于在建立制度化工作规范的基础上,实现在企业中应用推广创新方法的长效机制。《创新方法知识扩散等级划分要求》规范了创新培训师核心能力的培育框架与评估准则,使相关人才的培养有据可依。


来源:科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