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大开!谷歌申请了一项将电子镜片植入眼球的专利

5月5日,根据国外媒体获悉的最新消息显示,谷歌已经申请了一项可以将电子化镜片直接植入人类眼球中的专利。

众 所周知,谷歌多年来一直都在努力开发智能眼镜和智能隐形眼镜产品。不过,该公司的最新专利申请似乎会采用更直接的方式来实现类似目的。根据国外媒体获悉谷 歌上周提交给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的专利申请文件内容显示,该公司或将通过首先移除人类眼球的晶状体,向中空晶状体囊充入液体,然后在液体中加入电子透镜的方法将电子镜片直 接植入眼球。

当人类植入了这样的晶状体后,人们或许再也不需要普通眼镜或者隐形眼镜了。事实上,我们甚至都不再需要望远镜、显微镜以及那些拍摄照片和视频所需的各类镜头外设了。

据悉,电子化镜片可以自动调节帮助人们看到很远或者很近的物体,而该镜片的电力则可以通过人类眼球的移动来获取,它甚至还可以与附近的无线设备建立相连。

谷 歌表示,这一专利技术不仅可以治疗老花眼(老花眼即老视是一种生理现象,不是病理状态也不属于屈光不正,是人们步入中老年后必然出现的视觉问题),还可以 矫正近视、远视和散光等常见的眼部问题。就目前而言,我们现在矫正视力主要还是依赖于佩戴框架眼镜或隐形眼镜,但很多时候视力问题根本无法依赖这些方式进 行治愈。

可以肯定的是,虽然使用类似的电子眼技术拥有着明显的优势,但谷歌同时也指出隐私问题可能会成为人们的一大担忧。举例来说,如果类似的电子眼总是不停的在传输数据,执法部门和黑客便可以拦截信号、判断用户身份,并进行跟踪。

然而,谷歌也表示公司完全可以通过在电子眼中去掉个人身份相关信息的方式来保障数据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谷歌和许多科技公司都会时不时的申请各类技术专利,但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技术并不会最终应用到实际产品中。因此,我们目前也尚不清楚谷歌在专利申请文件中的这一设想是否会最终成为现实。

需 要指出的是,谷歌此前曾和瑞士知名医药集团诺华(Novartis)达成了一项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可以感应血糖的隐形眼镜。据悉,该隐形眼镜内嵌了微型化 的血糖传感器,可以通过检测眼泪实现对糖尿病人血糖水平的实时监测,从而替代扎指尖血或抽静脉血来检测血糖水平的麻烦和痛苦。

虽然这款隐形眼镜仍处在开发阶段,各种功能都没有最终定型,且距离上市还有很长的距离。但是对于许多糖尿病患者来说,多一种便捷的血糖检测方法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来源:腾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