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开展09年全国卫生标准宣传周活动

  
                                                      (二〇〇九年九月八日)
                                                            卫生部新闻办公室


      为配合《食品安全法》的实施,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标准,使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及其从业人员和广大消费者了解食品安全标准,认真执行食品安全标准,卫生部于2009年9月7日-13日开展主题为“遵守食品安全标准,履行食品安全义务”的全国卫生标准宣传周活动。

     为扩大此次宣传周的影响力,提高公众参与度,卫生部通过新闻媒体、报刊、网络、公交车站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标准:在搜狐健康频道举办了“食品安全标准有奖知识竞赛”活动,共有16632人参与答题;在有关报纸上整版介绍食品安全标准有关内容;在北京市二、三环主路30个公交车站张贴食品安全标准宣传材料。

     卫生部开展的食品安全标准征文活动得到了全国卫生行政、卫生监督和疾病预防控制人员的踊跃参与,目前,已收到来自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推荐的34篇征文。上述征文将于近期在《中国卫生法制》杂志上刊登。根据卫生部安排,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也将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在宣传周期间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