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在行动:杜邦Tyvek 材料科技,危难时刻显身手!

杜邦™ Tyvek® 品牌材料一直被公认为全球透气阻隔材料科技的领导者,在这次中国的新冠肺炎抗疫战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Tyvek® 品牌防护服是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信任的战衣。


1月31日,杜邦公司发布捐赠公告,向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逾16000件Tyvek® 防护服,先后送至了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同济医院、雷神山医院和火神山医院。同时杜邦中国团队对接中国工信部,为中国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及时的防护物资保障。


而在地球的另一端,生产Tyvek® 品牌材料的美国里士满杜邦工厂,杜邦员工们正通宵达旦,机器全天候运转,为个人防护及其他所有重要应用提供足够的供应保障。

左上:16000件Tyvek® 防护服打包出库

左下:一线工作者穿着Tyvek® 防护服(来自人民图片)

右:来自一线医护人员的反馈


那,到底Tyvek® 面料有什么特别之处,为何可以出色地保护我们的一线医护人员、有效抵御病毒的侵害? 


带你深入了解Tyvek®

杜邦™ Tyvek® 由高密度聚乙烯经杜邦独特的闪蒸法纺粘工艺,产生连续的、无方向性的、互相交织而成的极细纤维,再经热和压力粘合而成的无纺布科技材料。其独特的材料结构使Tyvek® 材料可以很好地屏蔽微生物和其他极细污染物,具有独一无二的微生物屏障性能。


Tyvek® 材料供有诸多型号,不同的型号有不同的质地和克重,适合不同的应用。Tyvek® 防护服的面料柔软似布,而医疗包装领域的Tyvek® 材料硬挺似纸。中文品牌名为特卫强®,在医疗器械、制药以及医院的灭菌包装与转运包装领域,人们也称Tyvek® 材料为“医用特卫强®”。


划重点

01

为何Tyvek® 能出色抵抗病毒和细菌?


Tyvek® 材料是将直径从0.5~10微米不等的精细纤维加热加压、多层叠加形成的蛛网状长丝结构,相比其他多孔材料,Tyvek® 的结构更加致密、均匀,隔绝效果更出色,让细菌、病毒等微生物难以“钻空子”,却可以让灭菌气体通过。所以自上世纪50年代诞生以来,Tyvek® 材料一直被广泛应用于微生物阻隔领域。


点击视频了解常见病毒大小对比


划重点

02

Tyvek® 久经验证的微生物屏障性能

其实在微生物屏障性能方面,Tyvek® 的典型应用就是医疗器械、制药以及医院的灭菌包装与转运包装。通过有效保障医疗器械和药品制造的无菌状态,从而保护医护人员及病人的健康和安全。


选择医疗器械包装材料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包装从灭菌后到打开产品进行使用这一期间保持无菌的能力。医疗包装不仅必须保护内容物远离刺破和其他损坏,还必须提供有效的微生物屏障。尺寸有0.002微米~100微米不等的微生物,细菌和病毒是已包装好的医疗器械以及患者健康安全一直面临的威胁。


Tyvek® 材料因其独特的材料结构使微生物难以穿透,为Tyvek® 提供了较其他无菌包装材料(如医用级纸)强得多的阻隔微生物穿透性能

Tyvek® 微观结构

1

医用级包装纸微观结构

2

多孔无菌屏障材料的微粒渗透率



点击视频了解Tyvek® 的微生物阻隔性能


划重点

03

全方位保护医疗器械和药品的安全

除了最硬核的微生物屏障性能,Tyvek® 作为医疗包装材料解决方案还有诸多性能优势。Tyvek® 提供了抗微生物渗透性、抗撕裂强度、抗穿刺性及洁净易剥离的最佳性能组合,为医疗器械、制药以及医院的灭菌包装与转运包装领域提供值得信赖的专业包装解决方案。

  

与一系列的灭菌方式相容

与普通医用包装纸和薄膜不同,Tyvek® 适用于所有最常用的灭菌方式,包括:环氧乙烷、伽马、电子束、蒸汽(处于受控条件)和低温氧化过程。 


  

优异的抗撕裂强度和抗穿刺性能

Tyvek® 的长丝纤维使其拥有出色的物理强度,抗撕裂、抗穿刺能力明显高于传统医用包装纸等其他材料,能避免医疗器械在运输和操作过程中因意外破损而导致包装内污染、威胁患者健康。


  

洁净剥离

Tyvek® 的独特结构 - 强韧、连续长丝 - 使得包装在被打开或操作时产生的悬浮颗粒非常有限。此洁净剥离的特性最大程度地降低了将微粒引入洁净环境的风险。


  

延长产品货架期

经长时间的货架期研究结果显示,Tyvek® 提供了非常可靠的微生物屏障,在包装完整的情况下,甚至在被微生物污染的环境中存放上五年后,医疗产品仍可保持无菌状态。


医疗器械的无菌包装


Tyvek® 制成的各类医疗器械无菌包装


制药领域的无菌包装





Tyvek® 1073B 用于胶塞和预灌装注射器的无菌包装





杜邦安全防护部门总裁John Richard先生表示,在疫情当下,成千上万的全球杜邦团队都在竭尽全力提高Tyvek® 产量,以保障个人防护和医疗包装市场的足够供应,进而支援一线医护人员和医疗机构的物资需求。



重要提示

杜邦™ Tyvek® 品牌材料在不同应用领域供应有不同的产品型号。在中国市场,Tyvek® 1422A 是目前唯一适用于医用防护服的Tyvek® 型号;Tyvek® 1073B,Tyvek® 1059B,Tyvek® 2FS,Tyvek® 40L是适用于灭菌包装领域的Tyvek® 型号。




©2020杜邦公司版权所有,保留一切权利。杜邦椭圆形标识、杜邦™、Tyvek®为美国杜邦公司商标或注册商标。


来源:杜邦特卫强灭菌包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