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创、阿科玛、路博润...带你破解医用材料“卡脖子”问题!



医疗器械创新材料沙龙活动


医用新材料涉及材料、生物和医学等相关学科,是当代科学技术中最为广泛的多学科交叉领域,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新兴产业,其产品和技术更新换代周期短,通常仅10年左右,为保持技术的先进性和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技术创新和升级是其生存和进一步发展的基础。


发达国家企业在研究与开发方面的投入不断增大,仅次于新药研发,高达其销售额的11%~13%,且持续增长。可以预料,在未来20~30年内,医用新材料和植入器械科学和产业将发生革命性变化。


医用材料是医疗器械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创新与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医疗科技的进步。为此,医用创新材料的广泛应用及迭代更新不仅提升了器械的性能,更直接改善了患者的治疗效果和医疗体验,它们如同一把神奇的钥匙,开启了介入手术、口腔医疗、骨科治疗和外科手术等众多领域的新世界。介入手术耗材的创新研发,如心脏支架、心脏瓣膜和神经介入等,使医生能够更精确、高效地进行手术操作;从种植牙、义齿到牙齿贴面等口腔耗材,材料的生物相容性、稳定性和可加工性的显著提升为口腔医疗服务市场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3D打印技术在骨科耗材中的应用,使得骨科个性化治疗成为可能......


图片


这不仅仅是一场科技的盛宴,更是一场思维的碰撞。1月19日,由雅式CHINAPLAS国际橡塑展与医疗器械创新网将在苏州举办医疗器械创新材料沙龙,本次沙龙活动将汇聚医疗器械材料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等相关人士,围绕各自关注的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为解决行业难题和创新发展提供思路,共同探讨医疗器械材料的创新与发展。




活动日程

01


01


活动议题:医用新材料的应用带来革命性改变

图片



02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创新服务专委会

雅式CHINAPLAS国际橡塑展

医疗器械创新网



03


时间地点

时间:2024年1月19日 13点30-16点40

地点:苏州工业园区诚品生活北大门西侧L415  TimeMeet时光遇见


报名通道

02


图片


请扫描上方二维码报名参会


PS:参会人员需为医疗器械医用材料类企业负责人、管理者、工程师、采购、研发、生产、技术、制造等部门从业人员。


咨询电话祁老师  16651186240


图片

停车方案指南

03


方案一:廊桥停车场,过马路即到TimeMeet时光遇见

方案二:时代广场地下停车场,过马路即到TimeMeet时光遇见

方案三:广诚品书店地下停车场,诚品书店北门一楼即到TimeMeet时光遇见


图片

公共交通指南

04


地铁:1号线
时代广场1号口出   


图片

图片





来源:医疗器械创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