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器械转化医学与创新服务论坛(TMIS2019)

9月6日,2019医疗器械创新周精彩继续。中国医疗器械转化医学与创新服务论坛(TMIS2019)如约而至,今年分“TMIS A配件技术”“TMIS B 共性服务”两个主题展开,内容涵盖产品设计、临床与动物实验、代工生产及研产销过程中的各类咨询、技术服务等。意在对各阶段医疗器械创新提供一站式服务。

 

会议现场

中国医疗器械转化医学与创新服务论坛(TMIS A)邀请了复旦大学顾也欣博士、美纳里尼(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侯钧翔医生、南京诺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副主任医师王育新、佳能医疗系统(中国)有限公司的李渊医生等,中国医疗器械转化医学与创新服务论坛(TMIS B)邀请了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杨青博士、美敦力(上海)管理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姬玲、江苏德能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薇等嘉宾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姜峰

杨青

姬玲

傅立

中国医疗器械转化医学与创新服务论坛(TMIS A 配件技术)主要论述了创新医疗器械在临床方面的研究与应用,并以“佳能超声粘弹性成像技术”、“功能化纳米微球在IVD中的应用”以及“亲水涂层在疏水医疗器械上的涂敷”为例,作了详细的介绍。


 随着医疗器械功能越来越复杂,医疗器械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已严重影响到医疗器械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中国医疗器械转化医学与创新服务论坛(TMIS B 共性问题)主要针对“创新企业,如何应对全球法规变化”、“尖端医疗科技开放创新模式的讨论及实践”、“国产医疗器械如何海外产销运营”、“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检查常见的问题与对策”等问题进行总结、剖析,并给出解决方案,以便企业在遇到问题时,能更快速、精准的解决问题。


医疗器械创新周活动引万人关注
为了参赛及获奖项目能与产业迅速对接,组织方与大赛同期精心策划了医疗器械创新周活动,聚集创新企业、科研院所、临床专家、第三方设计代工、检测、动物和临床试验机构、专利服务所以及上游材料配件与技术服务供应商、医械分销渠道联盟、园区孵化器和近300家投资机构等众多创新服务相关企业和资源,形成“一赛一展和4+20主分论坛”的系列活动。
创新周以科技部社发司和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指导的“2019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CMDDEC2019)”及 “2019医疗器械创新展览会(MFC2019)”为核心,配套四个主旨论坛——2019中国医疗器械高峰论坛(DeviceChina2019),2019中国国际医疗创新论坛(CMIF2019),2019中国医疗器械转化医学与创新服务论坛(TMIS2019),首届中国医生创新创业论坛(CDIEC2019),同期还举办近20个专业主题分论坛。整个活动将在9月5日-7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在三天的时间里集中呈现行业最新前沿政策及创新发展趋势,并从心脑血管、影像设备、肿瘤相关器械、医美、外科、骨科器械及材料、医疗人工智能、体外诊断、上游材料配件供给、医疗器械创新设计和医学成果转化等多维方向不同角度剖析医疗器械创新生态圈中产学研销用监资各方合作机制。活动期间邀请相关国家临床医学创新中心医院、行业监管部门以及审评审批专家等医疗器械创新政策关联方与业内各路创新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搭建创新项目、创新服务机构和医疗器械产业对接合作的平台。
作为创新周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医疗器械创新展览会(MFC2019),汇集了美敦力、波科、威高、先健科技、新华医疗、福隆集团等行业知名企业参展,展览不是普通的成品展,而是将医疗器械创新产业链的各方因素和环节都集中到一个展馆里。除了展示创新产品和新上市产品外,还有专门的展区分别展示创新服务资源、国内外科研院所及研究型医院的创新转化成果、国内各大园区投资环境和上游原材料及零配件等。
推动医疗器械创新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2019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医疗器械创新周的启动必将助推国际创新协作,加快医械临床科研及院所成果转化,进一步促进我国医械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