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会员在行动:整个春节不休假,这家医疗器械公司只想将捐赠物资尽快送到疫情区

“很少来深圳的父母今年专门跑来深圳一起过年,当老父母刚兴高采烈地采购好年货后,我准备带他们出去逛逛给二老尽孝心。这时(1月22日)接到公司的通知,说湖北疫情严峻刻不容缓,需要马上上产线生产医疗器械物资,支援湖北疫情区帮他们度过艰难的日子”钱隆边说边准备到岗事项,随后便匆匆赶回公司了。

谈起父母的看法,钱隆满含歉意又自豪地说“我的父母很开明,他们说国难当头,你做的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们支持你!如果可以,我们二老也想生产线帮忙。”

钱隆是乐普医疗集团家用医疗器械产线采购中心计划部主管,在没有强制要求的情况下,凭着责任感用行动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与此同时,这家公司多名留深职工也纷纷到岗投入工作。据了解,他们每天工作13至16小时,早出晚归不能与家人吃一顿饭,每天都是随便吃一些水果、面包、牛奶充饥。

“大年除夕夜产线正忙,父母在家里盼着我回家吃团圆饭,饭菜都反复热了四遍,都煮烂了,母亲心疼我还在朋友圈说既心疼儿子又为他自豪。我晚上11点才下班回家,吃上了那顿年夜饭”钱隆说。

大年三十除夕夜,本是团圆夜,为了保证尽快将医疗物资生产、运送到疫情区。所有到岗人员都不遗余力加班加点的赶工,乐普医疗集团家用医疗器械研发部总监黄鹏大年二十九、大年三十两天没回家,48小时都在工厂。

乐普医疗员工翁师傅年近60了,最近喜迎小孙女的诞生,除夕夜他本该在家与家人一起含饴弄孙享受天伦之乐。但是,由于疫情紧急,为了加快物资生产运输,翁师傅除夕夜主动通宵加班了一整晚。

接到深圳卫健委紧急需求,年初一凌晨一点半,负责乐普家用医械产品供应链副总易清军亲自开车将红外线温度计送到海关,并亲自验货,教会工作人员使用,协助工作人员开展检测过境旅客体温。


大年初一更多的人纷纷返岗,乐普医疗集团副总裁林仪陪同员工一起加班至24点。不仅如此,甚至有一些爱心人士,纷纷到公司做义工,承诺连续工作七天每天工作12小时,表示希望可以尽自己一份力,尽快生产物资早日帮助疫情区的人们,因为湖北是自己故乡、有自己的家人!

“乐普那些在岗的员工真的很辛苦,为了不给他们添麻烦,每天中午我们都是吃自己早上带来的红薯馒头充饥”一位来自深职院的义工说到。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医疗物资短缺成为了一线抗疫的最大难题。数十上百家湖北省内外医疗团队和医院向社会求援。在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中,1月23日,在得知武汉市各级医疗设备短缺的情况下,乐普医疗向湖北省武汉市、随州市、孝感市等疫情严重的地区、医院捐赠价值100余万的医疗设备急需物资。目前,捐助物资已陆陆续续到达受助者手中,后续也会进行跟踪核对到达情况。

“疫情还在爆发增长过程中,我不知道接下来湖北乃至全国会遇到多大的挑战,但我们一定会竭尽所能生产器械设备,为一线人员提供所需物资。但我更希望疫情能早点结束,待到春暖花开日,能陪父母到处走走,弥补对他们迟来的陪伴”钱隆说到。

钱隆和乐普医疗只是所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一个缩影写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人人都是英雄。相信在全国各地爱心人士的后方支援下,所有抗疫英雄不计报酬的努力下,疫情会很快过去,迎来2020年的春天!


来源:乐普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