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超声治疗仪市场将迎来高发展趋势

      在过去十年来,亚洲、拉美国家前列腺癌发病率急剧增高,前列腺癌业已成为其中一些国家的主要肿瘤疾病之一,而这一发病趋势也影响着前列腺癌治疗仪市场的高速发展。
    
      据统计,2005年前列腺癌高强度超声波治疗仪在欧洲市场上的销售额达800多万美元,2008年其全球销售额超过2500万美元。美国一家医药咨询公司发表的前列腺癌治疗器械市场调查报告称:目前,中国、印度、日本、新加坡、韩国,以及拉丁美洲的一些富裕国家,如巴西、阿根廷、智利、委内瑞拉等国家的前列腺癌发病率均快速上升,故这些国家对前列腺癌高强度超声波治疗仪的需求量在今后几年内可望翻一番。
   
      据最新统计资料显示,仅中国、印度、日本这三个远东主要经济大国每年新增的前列腺癌患者总数就有数百万人,如加上欧美和拉丁美洲的前列腺癌患者,估计全球前列腺癌患者总数超过1000万。
   
      2004年,美国一家公司开发出一种高强度超声波前列腺癌治疗仪。该治疗仪通过高强度超声波来有效地摧毁前列腺癌组织,但对尿道造成的创伤较小,术后病人性功能恢复快。有关专家认为,利用高强度超声波治疗仪治疗前列腺癌将成为医学界的一大趋势,而冷冻摘除术和近距离放疗等20世纪90年代推广开来的传统治疗手段的使用频率则会大大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