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著名生物医药风投基金有意落户广州

      全球著名的生物医药产业风险投资基金看好广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前景,有意在广州开发区合作成立规模为10亿—20亿元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基金。前日,广州市委常委、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薛晓峰会见了百奥维达中国基金创始合伙人、百奥维达投资咨询公司董事长杨志博士,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展开交流探讨。


     百奥维达创业投资公司(BioVedaCapital)是总部设在美国的一家国际性的专门投资生命科学领域的创业投资公司,其核心人员由上世纪80年代出国的留学生组成,拥有国内外丰富的行业投资和管理经验,此前在美国成功运作过生物医药投资基金,投资了包括4位诺贝尔获得者在内的11家公司,并为投资人取得了可观的收益。百奥维达中国基金是该公司设立的全球首支专注于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风险投资基金,2005年至今百奥维达中国基金已在国内主导了超过3亿美元的投资。


      据了解,目前广州拥有生物医药规模以上生产企业100余家,2008年工业总产值278.07亿元,同比增长18%。同时,广州地区拥有与生物医药相关的高等院校12所,研究院所近40家,生物医药研发型企业200余家。广州已形成比较完整的生物医药产业体系,带动珠三角地区成为与长三角、环渤海湾地区并立的国内三大生物医药产业带之一。已初具规模的广州科学城生物医药产业园和正在全面开发建设的广州国际生物岛,将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生物医药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的重要基地,为广州的生物医药产业注入巨大的发展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