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环境基金-中国含汞体温计、血压计生产淘汰及无汞产品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图片

2023年9月26日,全球环境基金-中国含汞体温计、血压计生产淘汰及无汞产品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在我中心召开。中心副主任丁丁出席会议并致辞,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司、部国际合作司、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司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均派员参会,相关代表致辞。

图片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关于汞的水俣公约》要求及我国履约进展、含汞体温计、血压计淘汰和替代现状、上下游行业履约现状和管理要求以及项目整体安排进行交流。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及14家企业代表向本次会议提交了自主履行《关于汞的水俣公约》承诺书,并发言承诺将严格落实公约相关要求,不向境外进出口含汞体温计、血压计,于2026年1月1日前淘汰含汞体温计、血压计的生产。

图片

全球环境基金-中国含汞体温计、血压计生产淘汰及无汞产品应用示范项目将通过开展政策法规制修订研究、企业技术转型示范、医疗机构无汞产品应用推广、汞的无害化管理能力建设等活动,推进我国履约目标的实现。

图片

相关地方环境和卫生管理部门,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科院生态研究中心、国科大等科研院所,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以及含汞体温计、血压计生产企业等代表共35人出席本次会议。



来源: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