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届中国国际医药、设备春季交易会将召开

                                              “科技创新迎挑战、拉动内需促升级”
                        ——第62届中国国际医药原料药/中间体/包装/设备春季交易会即将在西安召开

 
       以“科技创新迎挑战、拉动内需促升级”为主题的第62届中国国际医药原料药/中间体/包装/设备春季交易会(API China & INTERPHEX China )将于2009年5月12日至14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

      本届展会由中国医药医疗健康领域最大的展览和会议组织者——国药励展主办,并且得到了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中国医药包装协会、中国医药集团、励展博览集团、中国医药工业有限公司、中国医药工业科研开发促进会、台湾区食品暨制药机械工业同业公会、俄罗斯国际制药企业协会、俄罗斯制药营销协会、俄罗斯Mocoblfarm协会、Bulk Drug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Indian Drug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Indian Pharmaceutical Alliance、Confederation of Indian Industry、Confederation of Indian Pharmaceutical Industry的大力支持,支持媒体有医药经济报、中国医药报、中国医药123网。合作媒体有阿里巴巴、中国化工网、中国化工报、中国包装报、健康网等知名媒体。

       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对我国医药技术领域从战略角度而言是一次难得的调整和机遇。以刚性需求为特点的医药领域相比于其他行业有着其独特的优势,应对危机、挑战和机遇,更应加强企业间的密切合作,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并以此拉内需、促增长、保民生。另外,此次新医改也对医药原料药市场起着不可忽视的推动作用和影响,基于目前大背景下医药原料药市场趋势,主办方在逐步发展壮大原料药、中间体、化工展区的同时,也为专业买家节约采购成本,拓宽展出品种范围,细分现有展区,完善展出内容和形式,将API China & INTERPHEX China打造成为亚太地区“一站式”原料药及医药制造采购、服务、信息交流的平台。

       国内外制药业巨头群英荟萃

       本届展会共吸引国内外原料药生产上下游企业及相关行业企业共1200余家,如华北制药、石药集团、哈药集团、新华制药、上药集团、华曙制药、鲁抗医药、东北制药总厂、浙江新和成、广州白云山制药、环球印务、黄山胶囊、广生胶囊、奥星、惠普、上海亚力、江苏赛德力、江苏维达、上海远东、一步干燥等在内的上千家国内企业。通过展会展示形象,扩大交流合作,获取行业资讯,已经成为所有与会展商的共识。

       力邀印度展团,两大市场的聚焦

       API China & INTERPHEX China力图搭建“一站式”原料药及医药制造采购、服务、信息交流平台,观众与企业面对面的交流,了解到国内外制药行业政策和市场变化情况,为观众节省了采购和获得信息的时间和成本。每届展会都会吸引众多国内外制药业知名企业前来参观,其中不乏强生、辉瑞、阿斯利康、拜耳、礼来、华瑞等行业巨头。在本届展会上,主办方会继上届后继续推出特邀买家采购洽谈区,邀请国内外知名贸易公司参会,协助展商与贸易公司建立联系,为有出口需求生产企业提供与国内外大型贸易公司见面的机会,增加展商的业务增长点。

       为了适应国内企业走出去的需要,主办方还十分重视对国际上重要客户方的邀请。本届展会主办方还特邀印度买家团来西安参观考察,人数达50余人、由Bulk Drug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Indian Drug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Indian Pharmaceutical Alliance、Confederation of Indian Industry、Confederation of Indian Pharmaceutical Industry等印度重要产业协会成员的庞大的印度买家团格外的看重此次展会的机遇,庞大的印度原料药市场需求通过API China & INTERPHEX China向广大国内原料药生产企业伸出橄榄枝。API China & INTERPHEX China将积极拓展与印度企业的合作,促进中印原料药企业交流,为中国企业进入印度市场提供了便捷的途径。

      API China /INTERPHEX China CONGRESS会议论坛,打造更完美的行业链条

       主题论坛是API China & INTERPHEX China的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将为原料药企业搭建一个与政府、企业、公众对话交流的平台,为原料药行业的发展献计献策。本届会议论坛紧跟行业热点问题,旨在为行业技术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展会开展前,将举办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七届三次会长会,中国医药行业的领军人物与专家将借此宝贵的机遇济济一堂,充分交流,畅所欲言,促进整个行业发展。

       当前,中国医药产业正在经历从仿制为主向仿创结合、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战略性转轨。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医药行业的科技进步,加速科技成果向生产力的转化,不断缩小我国与国际制药先进水平的差距,提高医药产业的综合竞争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积极贡献是制药界的共同责任和历史使命。为此,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技术年会将在5月12日开展当天以“科技创新迎挑战、转型升级促发展”为主题召开此次技术年会,会议所邀请政府有关部门的领导和相关方面专家将分别从产业发展、研发模式、产品结构、市场需求、技术挑战、知识产权、科学管理等多方面解读行业发展趋势,并有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推介的内容供企业参考,以促进企业坚持引进技术和自主研发相结合,在提高仿制水平、努力实施国产替代的同时,着力培育源头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本届展会主办方特别推出了药品电子监管初级培训班及药品电子监管工作的发展趋势论坛,向企业宣传加强建立重点药品安全追溯体系,强化药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公众用药安全的理念。以进一步加强药品电子监管,完善药品核实制度,建立全国统一的药品电子监管理体系。与此同时,中国医药包装协会紧跟实事热点,将重点探讨近期事故频发的药包材的安全问题,为企业讲解今后药包材生产、使用及监管政策的发展取向。为了配合抗生素联盟的成立和顺利运转,还将召开首届抗生素产业高峰论坛,重点讨论抗生素的生产,销售等问题。同期还将召开药用辅料协会年会与植物提取物论坛。

       在展会进行过程中,大会还会继续沿用往届成功的showcase模式,为了提供更好的宣传平台,主办方将于本届展会推出位于包装材料、制药设备展区的SHOWCASE会议区。此次推出的SHOWCASE会议区旨在利用其位置上的优势为参展企业提供以低成本、在短时内向众多观众宣传新产品、新技术的会议新模式。

       精品展会 服务至上

       国药励展秉承“以人为本,客户至上”企业理念,倾力打造国际化、专业化、人性化的展览组织服务。其中包括参展商胸卡实名制、设置上网区、双语多元化服务等

      国药励展秉承对专业化服务意识精益求精的追求,整合优势资源,通过专业行业媒体,将各大展商的企业品牌形象与展会形象融会贯通。在国内,主办方将通过《中国医药报》、《医药经济报》、《中国化工报》、《中国包装报》、《中国中医药报》、《医药化工》、《机电信息》、《中外药厂采购》、阿里巴巴、慧聪网、健康网等专业媒体对大会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使得展商和专业观众及时了解展会以及整个制药行业的最新进展。

       此外,国药励展公司加大了海外市场宣传力度,主办方将邀请来自世界各国的十余位行业内有影响力的专业媒体记者来展会现场进行采访报道。许多海外买家通过参与API China & INTERPHEX China展会,对中国原料药行业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从而增强了对采购中国原料药的信心。

     各位朋友,国药励展期待着与您共聚西安,共赴第62届API China & INTERPHEX China!让我们携手努力,共谱中国制药产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