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器审中心召开的医疗器械技术审评质量管理及廉政工作生产企业座谈会


        2018年8月28日,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以下简称“器审中心”)在北京召开了2018年医疗器械技术审评质量管理及廉政工作生产企业座谈会。涉及医疗器械注册申报的34家境内外生产企业以及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杨晓芳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器审中心副主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卢忠同志出席并主持会议。器审中心办公室、质量管理处以及境内外企业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医疗器械技术审评工作行政相对人信息反馈收集、技术审评质量管理及廉政工作以及医疗器械注册电子申报信息化系统建设工作展开座谈。此次会议听取行政相对人对技术审评质量管理及廉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收集技术审评服务对象的反馈信息,宣贯推行医疗器械注册电子申报信息化,进而促进注册申报及技术审评质量和效率的提高。
        卢忠副主任通报了器审中心2018年开展的八项与行政相对人相关的改革措施,指出器审中心以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为服务对象,积极听取相对人反馈意见,优化审评审批工作,逐步实现深化审评审批改革工作的要求,强调中心加强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审评审批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接受行业和社会监督。其中,医疗器械注册电子申报信息化系统建设工作是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的重要改革举措,推行医疗器械注册申请全程网办,最快可明年实现试运行。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积极配合器审中心组织此次会议,并邀请30余家会员企业参会。参会企业代表积极参与讨论,踊跃发言。对器审中心2018年深化审评审批改革的各项举措表示充分肯定,特别在审评审批工作效率提高、服务意识增强方面更是赞赏有加,认为开展力度大,成效明显。对器审中心加强廉政工作的各项措施表示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企业代表提出了包括优化咨询服务程序、提高审评员赴企业体系考核的参与度、优化审评审批事项状态查询服务、简化电子申报信息化系统操作程序等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