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博会”在深圳开幕

发起中国医疗器械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倡议

 

        以“创新科技 智领医疗”为主题的第69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CMEF)(以下简称“医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开幕仪式上,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中国医药报社、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的“行业自律 诚信至上”中国医疗器械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倡议,引发业界热烈反响。

 

  医博会在医疗会展领域居亚太区首位。本届展会上,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700多家企业,共同展示了医疗科技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和创新产品,内容涵盖医疗器械整条产业链,有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万人次专业观众到场参观。此外,本届医博会围绕医药政策、临床科研、创新技术开展的专题论坛和学术会议多达60余场。

 

  在医博会上发起的中国医疗器械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倡议,号召广大医疗器械企业增强守法意识,努力构建行业诚信体系,为满足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需求,为全民健康,以及推动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尽一己之责。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相关负责人,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理事长朱庆生,中检院医疗器械检定所所长杨昭鹏,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以环,深圳市药品监管局局长蓝镇强,中华医学会副会长戴建平等出席倡议启动仪式。新华医疗、迈瑞医疗、GE医疗、飞利浦医疗、江苏鱼跃、东软医疗等数十家医疗器械企业负责人积极响应,签署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