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与会员企业并肩作战(二十五)

        行动:会员企业戮力同心,共战时疫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场防疫硬战中,政府、企业、人民团结一心、并肩而立,尤其是医疗器械企业不辱使命,用自己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与前方医护人员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蓝帆医疗
        蓝帆医疗(002382)2月29日宣布,公司分别向韩国大邱市、日本东京都捐赠一次性丁腈医用检查手套各20万只,合计40万只医用手套,为日本、韩国送去紧缺的医疗物资。
        疫情暴发后,蓝帆医疗通过医护物资捐赠、加大应急供应能力,保障抗击疫情急需的医疗物资,公司从最初的1条医用丁腈疫情救助生产专线增加到包括医用丁腈和医用PVC合计50条生产线用于抗疫专用手套生产,实行三班倒、24小时连轴运转,确保每天供应量达到2000万只以上,全力为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医疗物资保障的坚强后盾。
        在国内的疫情战中,公司累计捐赠疫区、政府及各级医疗机构400多万只医用手套,支持1496个机构与个人的社会捐赠,累计已有3.2亿余只蓝帆医用手套送往抗疫一线,同时还通过全球供应链从海外采购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大量防护物资,支持政府和医疗机构打赢疫情攻坚战。
        资料显示,蓝帆医疗目前各类医疗防护手套产能达195亿只,其中PVC医疗防护手套占全球市场22%,覆盖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心脑血管业务主要通过新加坡柏盛国际来运营,在全球90多个国家拥有业务,心脏支架领域全球排名第四。
        阿华医疗
        疫情发生后,阿华医疗心系武汉,重点支援湖北省。面对疫区急需体温计的情况,从大年初三开始,公司全员放弃春节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进行生产,体温计日产量由8万支提升到12万支,日产量提高50%。
        面对疫情防控期间物流运输不便的情况,安排专人专车,以最快速度运往疫区,保质量、保供应。公司先后捐赠了现金和数批医疗物资,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有力支持。
        2月14日,阿华医疗在公司内部发起《关于开展“奉献爱心、抗击疫情”捐赠活动的倡议书》,号召大家在非常时期担起非常之责,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倡议书发起后,公司全体职工、党员向东阿县慈善总会共捐款近3万元。
        2月19日,向东阿县教育和体育局捐赠了价值96万元的体温计6.5万支,供全县中小学统筹使用,为即将开学的全县师生构筑安全健康屏障。


        2月21日,向聊城市东昌府区实验幼儿园捐赠价值2.36万元的医用电子体温计800支,为幼儿园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用爱心守护幼儿园师生健康安全。
        2月28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阿华医疗委托九州通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向武汉市汉阳区政府及东西湖区政府共捐赠价值128万元玻璃体温计10万支,让基层体温计短缺困境进一步得到缓解,为武汉疫情防控提供可靠保障。


        复星
        复星通过旗下IDERA等日本在地平台、团队,以及合作伙伴的支持、协调下,复星用最快的速度把一批急需医疗物资送到日本,支援东京、北海道等重点地区抗击疫情。
        首批运送至日本的3.6万件防护物资中,包括3000只能够进入医院“红区”的口罩、3000副“红区”护目镜,以及3000件防水防护服、2000副鞋套、20000只医用外科口罩、5000副医用手套等。这些都是复星在前一阶段从美国、法国、以色列等地筹措的。
        除紧急调配医疗物资驰援日本外,复星还正在通过合作伙伴,以最快的速度将当地所需的医疗产品送往韩国,助力韩国抗击疫情。同时,复星也通过在欧洲的Club Med、PAREF等旗下企业紧急调配了5000只能够进入医院“红区”的口罩,支援意大利米兰等地的疫情防控。
        1月24日除夕夜,复星利用全球产业、团队布局,启动全球物资调配计划的紧急任务。截至3月1日,复星已从全球调运回国的物资总量达296.3万件,包括防护服112万件、口罩155万只、护目镜9.3万副、医用手套20万副,另加470台呼吸机,绝大部分已运抵中国疫情防控一线。同时,复星旗下运营的医院及大批医护人员仍然战斗在一线。

        截至目前,复星共成立了十二个区域抗疫工作组,其中中国十个,海外两个。值得一提的是,仅用2天时间,复星内部便完成日本、意大利的关爱员工抗疫工作顶层设计,抗疫工作组通过数场电话动员沟通,以及通过日会机制来及时、高效地协调解决问题。同时,第十三个区域抗疫工作组——韩国区域的抗疫工作组,也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建当中。



        赛诺威盛
        为迅速响应新冠病毒疫情抗击号令,有效缓解医院CT诊断设备不足和患者交叉感染风险的问题,赛诺威盛积极调配货物资源,紧急向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发送全身车载CT影像设备。CT影像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断的重要依据,在赛诺威盛工程师和物流团队的协作下,设备快速到达道孚县中藏医院,车载CT自带屏蔽和消毒设施,到场后立刻便投入使用。由于其独有的防震减压设计和机动灵活的特征,车载CT可为道孚县内或周边乡镇医疗资源紧缺处提供便捷的诊疗条件。跟随车辆一同到达场地的还有赛诺威盛的工程师和临床医生,他们快速投入到工作中,不顾个人安危





        面对疫情,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责无旁贷,将与各界同仁携手同心助力抗疫。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