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芝发布精确成像超声软件

         东芝美国医疗系统公司日前向外界介绍了其可用于Aplio XG超声系统的精确成像(Precision Imaging)软件技术,据该公司介绍,采用精确成像技术,可得到前所未有的超声图像精度和分辨率,可使用户看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的临床细节信息。
   
      采用精确成像技术,可因其所提供的更加精细的超声图像而提高生产率和诊断信心。作为一种多分辨率的信号处理技术,它不仅可以逐行(line-by-line)评估图像,还可包含邻近行的信息以提高信息获得量。这一点是其与传统超声获取图像不同的地方,以往的只是提供逐行的信息,而没有考虑邻近行的信息。作为东芝公司独有的软件,精确成像的多行捕捉信息的能力提高了结构的清晰度,提供了更多细节信息,并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噪音和杂波。该方法可使临床医师确定某个信号是某个结构的一部分还是一个行的异常。
   
      与常规成像相比,它提高了细微组织差别的显示能力,对微细结构的成像质量更好。它可清晰地显示组织和病变间的对比边界,看清血管壁,增强困难成像区域的真彩边缘。可用于乳腺病变、浅表区域、小器官、腹部、脾、肝和甲状腺成像。
   
      精确成像可用在东芝Aplio XG上,于2009年7月第一次交付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