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会员在行动:中国石化化工销售公司——手术服、医用纱布、口罩内芯……30吨医用纤维来了!

2月1日下午4点,一辆满载着30吨水刺无纺布涤纶短纤维的货车从仪征化纤出发,发往湖北,用于加工医用纱布、加工医用ABD片吸液等医疗防护用品生产



奥美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是湖北省防疫指挥领导小组指定的医疗防护用品供应重点企业。春节期间,该公司满负荷开机生产。1月31日,接到奥美医疗公司水刺无纺布涤纶短纤维订单后,仪征化纤销售服务中心、储运部迅速安排发货,并协调地方交通部门给予通行。



水刺无纺布涤纶短纤维是仪征化纤涤纶短纤维的主打产品之一,可用于消毒湿巾、手术服、医用纱布、手术罩布、伤口敷料、医用帘、口罩内芯等医疗防护用品,产品年销量14万吨以上,实现了在出口企业的100%应用。



据仪征化纤销售服务中心开发和服务科短纤产品高级主管郭团春介绍,水刺无纺布涤纶短纤维与木浆纸复合成的水刺无纺布,可用于生产医疗防护衣、医用ABD片吸液等产品。


该产品具有独特的吸收能力和吸液能力,优越的无尘性柔软防静电不损伤物体表面性能和强韧耐用等性能,未使用任何化学粘合剂,其吸血液能力比普通棉质抹布快四倍以上


针对医用口罩等医疗物资紧缺的现状,中国石化各炼化企业临时改变排产计划等措施,加大装置负荷,开足马力生产全力生产医用聚烯烃,保障医用物资生产原料供应。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石化化工销售公司,已累计销售并组织发运中国石化长岭炼化、上海赛科、镇海炼化、茂名石化、广州石化、齐鲁石化、上海石化、洛阳石化、巴陵石化、中韩石化、青岛炼化、济南炼化、荆门石化、燕山石化、扬子石化、北海炼化、海南炼化等旗下17家企业生产的医卫用树脂原材料6.5万吨,比原计划增加1.2万吨,及时保障了国内如山东威高等51家医卫材料客户生产需要。中国石化预计2月份将继续向市场投放各类医卫原材料9.5万吨,比一月份增产3万吨。详情点击:中国石化:口罩原料一律不涨价


疫情面前,作为国内年产近百万吨的最大医卫用材料供应商,中国石化目前已统筹安排各相关炼化企业采取临时改变排产计划等措施,提高装置负荷,开足马力生产医、卫用聚烯烃,加大医卫材料原料供应。并将充分发挥化工销售网络渠道优势,及时对接下游客户需求,帮助周边医卫材料生产厂家提前复产,保障原料供应量,大力缓解因需求暴涨造成的医卫材料紧缺局面。



来源:中国石化